2009-04-17

Nothing is absolute

把一個大專案,拆分成好幾個小專案,然後專心地把每個小專案做好,於是就會完成那個大專案。

在出國念書的準備過程中,可以分成很多階段,分別完成GMAT和TOEFL的考試,然後開始寫文件,開始面試,然後等著收錄取與通知信。

我開始寫essay了,進入了另個燒錢的階段,看到修改報價後,更確定自己四月底離職,五月中考試後,一定要趕快找份兼職的工作。我的notebook分期付款還有三期要繳,保險費也是,還有五月要繳稅(鬆口氣的是我每個月已經被公司代扣了)。

從一開始自信滿滿抓10月GMAT,12月考TOEFL,年初開始申請,四五月可以等通知的完人計畫,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覺得我又更認識自己一點(雖然我知道出去之後才更是憂鬱症的起端)。真的知道沒有甚麼是絕對的,沒有非哪間學校不可,只有知道自己要甚麼,選擇符合自己條件的學校,大方向對了,剩下的都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的問題。

當我確定要離職的時候,我跟我的同事說,我覺得我不是因為申請到學校而開心和大家告別,而是因為一直考不好覺得很累才要退場,覺得自己很囧,自己都不太能接受這麼不優秀的我。她說,事實上大家都很忙,沒有人真的會在意你的不完美。

於是我也不想和自己過不去了,沒辦法就沒辦法,我的短期願景是出國念書,於是我接受自己無法每天工作十小時後繼續念書四小時撐到半夜三點的現實,大方地承認自己就是考不好,開朗地和大家說掰掰。

有沒有遺憾,當然有,我還是很想要風風光光接受大家祝福和旅遊request的farewell。骨子裡還是倔強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