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愛情的守喪期

禮拜六和朋友吃飯,一直以來他在跟我說,他還是忘不了過去那個交往五年多的女友。(連我在Chicago還是透過messenger跟我傾吐心事囧)

故事是這樣的,他們從大學開始在一起三年多,畢業後在他等當兵的時候,因為兩個人未來不明確,而那女友就跑掉了,他十分難過,過了好一陣的醉生夢死,後來他女友回來找他,又在一起好一陣,等到他出國念書後,交了其他女友(噗),而他們在分手後兩個禮拜,他女友就開始約會,然後就和新對象(我朋友口中的老男人)在一起啦~

他建議我如果要出去,學校環境很重要,像他唸Cornell,鳥不生蛋,就會想要一個人可以做伴。其實他是後悔當初甩掉他女友和別人在一起的。不過他最介意的是守喪期。他一直很無法釋懷為什麼對方當初說這麼愛他,可是竟然兩個禮拜就可以和其他人開始交往。

我說,你既然跟人家結束關係,她的人生當然她自己決定,她要怎麼過是她的自由,你怎麼可以去左右她;更何況你是離開她的人呢。

難道守喪期就是證明愛人的一種指標嗎?既然已經結束,既然已經毫無瓜葛,如果真的遇到一個適合的人,為什麼不可以趕快拋開過去傷痛的記憶,重新開始自己的快樂生活呢?

在結束一段感情,通常是真的需要時間再重新接納一個人。可能是因為還無法忘記上段感情,可能是內心處在一個疲累的狀態,可能是就單純喜歡單身的生活,最可能的原因就是沒有遇到適合的人。但如果是為了要忘記上段感情才趕快接受新對象,對新對象也很不公平,而且通常只會幫助自己發現原來自己要的是什麼,自己真正愛的人是誰。

朋友跟我說,他現在拼不過老男人,我說怎麼會呢,為什麼會輸老男人?他說,老男人有時間,但我沒有。

我心裡面很想跟他說,見鬼,老男人才沒時間,我的老先生就半個月才陪我一頓中餐或早餐勒。

題外話,我這位朋友真的條件不錯,國立大學知名商學院畢業,美國知名學校留學,目前在知名銀行作外匯交易員,人算風趣,外表還不錯,有養狗,有開車(雖然是國產房車,但車整理的還不錯,而且開車技術很好,被他開的像進口車囧);重點是,他現在(竟然??!!)找的對象是要可以穩定下來的(我整個大驚呀,因為他跟我同年紀!!!)。有意願的女生請msn ping我或留言給我,我幫你介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