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Men may come and go, but women stay

前陣子重看慾望城市,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受,四年前、兩年前到現在來看,總是對不同的故事有共鳴。

上次的老友聚會,只有三個女人,還有Vodka、Whisky、White Wine以及一包Vogue。

她繼續單身、另個她跟現在的男友也交往四年多,她們說我身邊的男人來來去去,然後開始數從高中畢業到現在到底有多少男人跟我有瓜葛。
Men may come and go, but women stay.
這時候沒有一句話比這句還要貼切不過了。

農曆年的時候,和家人回到外婆家拜拜,廟裡的海報上面寫著:
制桃花酒色沈迷最可悲,損身害己痛妻兒。勿貪淫慾當自警,家庭為重得宜安。屬雞的會有桃花運,未婚者小心別惹上已婚者。
我媽問我要不要治一下桃花,我當時開玩笑地說,不用治啦,我倒是要看看會怎樣。結果從二月開始,朋友介紹、公司同事、朋友鼓團、以前就認識的、甚至是前男友,全部湧進來,甚至是昨天去參加朋友邀約的一個好爸爸首映,都被朋友的弟弟打聽我是不是單身。

但來來去去,我總是扮演聆聽者的角色,我總是聽他們說話,提問問題,而他們很少問我問題,而真的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卻閃躲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