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Tarot

之前和新老闆談方向,新老闆給我的建議是先找敝公司的心理諮商張老師翻翻塔羅牌,拖了半個月之後,終於敲定今天中午翻翻牌。塔羅牌是心理意志的鏡子,反射出真實又潛在的意志。第一輪我先問了工作:

  • 我想要換工作,我想做那樣的工作,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正向 錢幣騎士



    錢幣騎士是四位騎士中行動最持重且最腳踏實地的,方向很明確,會努力往那個方向前進。
  • 那如果繼續留在這個工作環境呢:過去 正向戰車;現在逆向權仗一;未來正向聖杯騎士



    過去:非常的專注,努力地工作著,有著自己的信念,奮力地向前進
    現在:沒有創造力,沒有幻想,沒有熱誠與勇氣,陷入空轉
    未來:尋找問題的本質,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念與價值,尋求自我的提升

  • 對於目前工作的改善方式:正向權仗騎士


    必須找回專注、熱情,找回自信,不要再自我懷疑,尋求改變的機會,讓事情發生
在工作問題中,四張騎士牌抽到三張,而且是好的三張,代表某個程度是我的個性影響我的工作,我必須回頭檢視我過去的努力工作,是不是讓自己過了一陣子後就疲乏,如果可以調整步調,路遙知馬力,會是一個可以改變的方向。另外我在找回價值與信念前,也得把問題攤開,想想哪些是真正的問題,哪些只是一時情緒,哪些又是情感的影響。

第二輪切牌,問感情。

  • 目前的關係和未來的發展:過去 正向太陽;現在 逆向寶劍三;未來 逆向權仗一


    過去:所有的事情都一帆風順,充滿了開朗與開心,一切都如此美好,但有一些些的天真
    現在:拿到這張牌的時候,老師問我是發生什麼事了,被劈腿了嗎?這張牌的逆位置具有正位的意義,代表在情感上受了傷,卻看不開、放不下,導致傷口遲遲無法痊癒,而且是「心理上的孤立」。這張牌的課題就是「接受你的悲傷,並且安然度過」。悲傷是必須的,悲傷使人成長,所以不要拒絕悲傷,只要接受並體驗,它就會轉化為成長的力量。
    未來:因為現況因此影響未來是充滿無力感的,我必須讓內心的傷口盡快癒合。

  • 針對現況的建議:正向月亮

    對感情懷有恐懼,沒有信心,不安而情緒化。而月亮雖隱含隱士牌,但隱士在此並不出現引領,因為潛意識深處的恐懼,終究必須由我們自己來面對。就如同恐怖片令人不安的不是惡魔的出現,而是惡魔出現之前的氣氛,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因為我必須自己走出來,屏除心中的雜念。(所以還是得靠自己阿......)
因為前面兩輪的問題,心裡面都有希望的想法和方向,所以隨口問肚皮舞的問題,結果真的反映出我的潛意識,哈哈。
  • 我可以以肚皮舞表演,教學維生嗎:我忘記翻出什麼牌的,但意思就是說,我自己還沒有自信,覺得時機未成熟,還需要醞釀。(準阿)
  • 那我可以跟朋友去經營肚皮舞教室嗎?也忘了是哪張牌,牌意是說,這是個鬆散沒有認真思考的想法,只是一個託詞。(哈哈哈)
雖然有些人聽到我翻出來的結果,都不置可否,"這些不是你自己都知道嗎"但是我覺得這些牌也真的反映出我的想法,我想這些預測都是參考用,只有靠自己去改變,才可以變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