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Nostalgia

其實已經將近一個月前的事了,今天想到就把他寫下來。

某一個周末,我打電話回家,按慣例爸爸接,問候家裡大小事,Hana還是往常般愛吃高麗菜,貪吃,對門外的動靜很敏感,說了幾句話,換媽媽接力,問她韓國好不好玩,身體有沒有好點,最近睡得好不好,醫生怎麼說之類的,講了30幾分鐘,每每快結束電話,我爹就會開始在旁邊碎念"靈芝要吃阿,吃了上課才有精神,吃到第幾罐了,反正你每個月都有朋友去,叫你這個月的朋友幫你帶去"。打哈哈應付過去,原本要結束電話了,沒想到爸爸又接了過去。

"我聽到你跟媽媽說你把基金賣掉,幹嘛賣掉哩?"
"喔,就戶頭缺台幣阿,當時沒算到買機票門票的都是刷卡,戶頭沒台幣繳卡費,就把基金賣掉一些" ;"我沒有賣掉很多啦,三萬多而已"

我原本以為我爹是要念我花錢太兇,玩到連基金都賣了,所以才趕緊說我沒有賣很多

"賣那幾萬塊是有甚麼用呢,你真的不夠就跟我說阿,不要一個人自己煩,你不夠多少就跟我說,我再匯到你戶頭阿"

然後我竟然開始啜泣,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了甚麼掉眼淚,哽咽到喉頭發不出聲音的我只能勉強發出幾聲讓爸爸知道我聽到了。

"真的有需要就跟爸爸說,我知道你在那邊念書沒有亂花,在那邊也沒買衣服,不夠多少就跟我說,不要賣基金了"

"我知道了" 四個字不成聲,結束電話前都聽到爸爸跟媽媽說"講電話講成這樣了",顯然我爹不知道我是在哭甚麼勁。

回到我在中正機場第一航廈,1/3晚上。

在等待進關前,我們坐在外面隨意聊天。我原本以為,只要我媽不哭,我就可以輕鬆揮手向家人道別,沒想到在講到hana時,我爸說只要我一出國或是晚回家,hana都會去我房間看看我在不在,此話一出,我就開始掉眼淚,我媽就說不擔心我們老人家只掛念狗阿。

準備出境,在海關警察前,我和家人擁抱道別,我抱抱我媽,跟媽媽說要保重,抱抱我爸,我爸在我耳邊溫柔地說,一切在外要保重。果然我爹的催淚彈威力比較大,我馬上開始哭,嚎啕大哭就是我當時的樣子,媽媽說你一哭我就忍不住哭了啦(還不都你老公害的!)

為什麼爸爸總是容易讓我掉眼淚,是我一直搞不清的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