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Marley & Me



A dog doesn't care if your rich or poor, clever or dull, smart or dumb. Give him your heart and he'll give you his. How many people can you say that about?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rare and pure and special? How many people can make you feel extraordinary?
今天看了傳說中很催淚的Marley & Me。據說只要是有養狗的人看了都會感動到,我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我哭點這麼低,連看瓦力都會哭,Finding Nemo一開場Nemo他媽被吃掉我就哭了,囧,這部片要我不掉眼淚真的很難。

這部片很平鋪直敘,很忠實地呈現狗狗在主人生活中的角色,頑皮的樣子,貼心的樣子,膽小的樣子,和主人互動的樣子,被釋放盡情奔跑的樣子。

第一個哭點是Jen小產回到家中,不發一語坐在沙發上開始哭,Marley非常貼心地把頭放在Jen腿上讓Jen抱著哭。第一是想到Hana也很常這樣把頭放在我腳上,第二是想到,一次我媽因為開刀的事很煩心,一個人在家睡午覺,結果一個人在床上哭,Hana竟然闖進我父母的房間,跑去找我媽,把大頭放在床上,輕輕地搖著尾巴看著我媽媽。

狗對人的愛真的毫無保留,這點我一直相信著。他盡力用他的方式展現他對你的愛,瘋狂的撒嬌,肚子露出來傻傻地對你揮手,很簡單,卻又很直接單純。



後面因為知道Marley逐漸老去,所以開始走不動,跑不動,會讓我聯想自己的狗到了這一天,我該怎麼辦,我光是想到HANA之前為了照X光片,打麻醉尚未退去,無知覺又軟趴趴的身體,抱起來都叫我感傷。就像祖父母的離世,傷心他們的離開佔40%,但恐懼自己父母離開自己的那天,卻佔了60%,看寵物電影,被劇情感動只佔一部分,很多情緒都是和自己自身經驗產生強大呼應而被感動。

在養狗的過程中,為了狗的調皮而大吵的經驗也有,吵到要把狗送走的經驗也有,手牽著手帶著狗一起漫步的經驗也有,看著心愛的狗在玩耍,而兩個人愜意又同時感受到狗狗開心的經驗也有,這些都是其他動物不能給你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