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Struggling

strug·gle /ˈstrʌgəl/ v [I]
to try extremely hard to achieve something, even though it is very difficult

每個人準備出國前,出國後,都有自己的故事。在準備出去的過程中,所有的事件都是在考驗出去的決心和挑戰自己的毅力。

去年七月在我開始補習後,我寫了封信給K,我說我覺得我在路上了,因為有種很孤獨的感覺。K說,我還沒在路上,而我真的在路上的時候,就自然會知道,但還不是那個時候。

日子就這樣,白天工作,晚上補習,深夜念書,周末假日也都在補習和念書,如此持續了半年多,這些都是我原本意料到的。直到去年年底我陪我媽去作甲狀腺腫瘤的檢查,雖然目前穿刺到的腫瘤切片都是良性,但是醫生還是建議這麼多這麼大顆的腫瘤,還是開刀一次切除比較好。甲狀腺腫瘤切除在外科手術中應該是入門的小手術,危險性很低,住院只要三天,然而我媽媽很害怕開刀,試圖用其他方法,其他我所無法認同的方法,迴避開刀。

我媽媽很不敢開刀,一想到手術就心揪緊,難過到睡不著,想著想著就會哭;我每天早出晚歸,媽媽的情緒我看不到太多,我也以為她有她的方法在往不開刀的方向努力,顯然地我高估我媽的堅強力。

過年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媽媽跑進來我房間,說要我取消掉外科醫生的約診,然後開始說她內心的擔憂,又說她都不敢跟我說,因為她知道我壓力已經很大了,不想再讓我擔心她,她說著說著又開始哭,而我只要對方一哭就會忍不住跟著哭,更尤其是自己的至親。

在安慰她的過程中,她哭著說,我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放下她們自己出國念書,難道我都不擔心嗎?





過去這半年多,我變了很多,最明顯地改變,就是我變得更直接,因為我的時間很有限。我很多感,過去我會想很多考慮對方的感受,但現在我沒有力氣玩內心戲,我沒有力氣照顧其他人的情緒,因為我發現事實上也沒人會照顧我的情緒。

每個人並不因為我要努力準備出國而特別讓我些甚麼,我的老闆依舊期待我的表現,我的業務依舊依賴我處理狗屁倒灶的事,我的同事依舊等待我幫忙處理團體的活動。

沒有人會因為我已經心力交瘁而會多讓我一些,因為沒有人知道我的全部。

這所有的所有都是考驗,意志的考驗, but I am trying extremely hard to achieve my goal, even though it is very diffic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