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寫點甚麼

手癢,想要寫點東西,但思緒很雜,事情很多,不知從何寫起。

在例會上忍不住對業務發怒,"這兩個產業只有我一個人在做,還想要我怎麼樣"。翻開我的工作日誌本,每一周都是滿滿的事情要做。同一批業務做不同產業用的方法都一樣,就是拼命提案死命提案出一張嘴要各式各樣提案。

但本周最重大的成就,就是一連補了四堂四小時的課,完成了字典班的課程,也就是我翻完一本厚達2000多頁的牛津字典了!有時候翻字典查字的時候,有種出國唸書也想把她帶出去的革命情感冒出來。

連續三周每天六點下班衝到補習班補課,每天下電梯的時候都在用各種同義單字鼓勵自己:persistent, tenacious, perseverance, determination.

這幾天肚子餓的時候會想到上禮拜周末在台中吃的小鍋牛義大利麵,雖然法森小館也很棒,但道地輕鬆自然隨興仍然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叫人難忘。

有時候在想,在申請到學校出去之前,我還可以做些甚麼,想去學泰國菜烹飪,想回去跳舞,學爵士舞,花點錢先上研究所補習課程,出去就有機會多點餘裕體驗生活,還有想去世界展望會當志工,幫忙翻譯之類的,因為我可能來不及去志工旅行了。

但,如果我申請不到學校,那麼我就會把工作辭掉,去一個國家當志工,待上三個月半年的。

有時候想到VickyChristinaBarcelona電影中,Vicky的戀愛個性,"She knew what she didn't want, however, and that was exactly what Vicky valued above all else. " 很像我的處境。

不想再傷任何人的心了。可以讓我一個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