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

Uncertainty

這裡的文章被幾個朋友說,總是有股淡淡的哀傷縈繞在這。最近我想比較嚴重一些,我走到了一個徬徨無助的關卡上。

朋友們總是會鼓勵我,想要就去做;只要有決心,沒有什麼是你做不到的;這些我都知道,我很清楚我是個執念很深的人,我想要得到的東西,我一向都會很努力去Fight,去爭取。但我也不是遇到每件事情都可以這麼明快的決定,太多的外在聲音聲量大過於我內心的呢喃。

看到這篇文章,有種被拍肩安慰的感覺。原來不是我膽小,沒有決心,不夠勇敢,頭腦不清楚,而是有太多太多考慮的因素加總在一起,讓我躊躇不前。雖然說有一天答案會自然浮現,但是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會被開示。在答案浮現之前,我也好像浮在半空中,沒有依靠沒有方向,上班時候心定不下來,晚上回到家看書算是稍稍的逃離,但我已經很長一陣子沒有痛快地好睡過。

在人生問題想不完的時候,就特別想要躲起來,不想讓其他人(尤其是男人們)找到我,質問我的冷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