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圍城

圍在城裡的人想逃出來,城外的人想衝進去。對婚姻也罷,職業也罷 ,人生的願望大都如此-錢鍾書,圍城
昨天一個女孩告訴我,她很想要30歲前嫁,因為她擔心自己老了醜了就嫁不掉了;今天一個女人告訴我,她後悔她現在30歲,卻這麼早結婚,現在遇到喜歡的人不能勇敢爭取。

禮拜三公司舉辦研討會,Sales和我在外面聊天,他說現在他就感到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說做出個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也難,做個三年可能也不見得升上去,因為上面都坐得好好的,再上面點的都是請來的;但是這裡福利又好,薪水也算不錯。外面的人卻希望可以進來,聽到你在這間公司上班都覺得"唷 ~還不錯喔,有職缺報一下"

這是座圍城,我感覺我坐在城牆上,環顧裡裡外外。聰明人終究註定要人格分裂,因為總是容易把事情看透,忍不住做好最壞的打算,卻又告訴自己要保持著正面積極的態度繼續前進,或者選擇用嘲諷的態度冷眼看待這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