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0

書櫃

最近在整理房間,我才發現我散落在各地的肚皮舞DVD和書集中起來,讓我的書櫃簡直是大爆炸。於是秉持著快刀斬亂麻的一貫原則,把一些東西做了處分:
  • 全部的DVD通通扔在我的床上,十分的可觀,於是選了21片DVD出來變賣,我的書櫃勉強可以讓DVD裝滿。但如果之後再買就又爆了。(今天又收到兩片新片^^|)
  • 昨晚PO到我的肚皮舞BLOG,沒想到一天過去就賣的差不多了,可以拿回1萬多塊,(這樣就不敢想下去光是DVD就花了我多少錢)
  • CD的整理就按字母排,只是很受不了那些特殊包裝的CD,雖然這種是偶像歌手才會幹的事,我也不買偶像歌手的CD,但唯一得另外擺的就是陳珊妮的CD......。
  • 旅遊書,通常我會把我去過的地方,累積起來的旅遊資訊和票根,和旅遊書放在同袋,現在我有峇里島、京阪神、香港、舊金山這幾本,我在2001年買的洛杉磯最後被我扔了(因為當時計畫要去,結果六年過去我還是沒去,資訊都過期了);東京這本,恩,以後應該還有機會去吧,捨不得丟。
  • 那堆旅遊資訊、票根、沒用完的明信片,通通被我丟掉,或許現在因為房間要擠到炸掉,所以捨得丟,也或者是心境的問題,已經沒有什麼是捨不得的(Hana除外)
  • 丟書會讓我感到Guilty,所以不丟,整理了一下,對過我的網路書櫃,我還有3本未讀完,3本正在讀,51本未讀,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有30本以下的未讀書才可以買新書。(先把網路書店從我的書簽中移除好了)
  • PPAPER,我是從第六期開始訂的,一向有收集癖的我,就回頭從創刊號補齊到最新一期48期都有,但是我晚上點過,少了第27期,27期你跑哪去啦?因為長久以來回家時間不長,PPAPER我就只看Ivee和包益民+XXX對談集,現在應該可以開始回頭消化。
  • 雖然每期薄薄一本,但積少成多,現在還是很佔空間,今天不知道怎麼搞得,竟然想要上網拍賣掉全部的PPAPER,果然什麼東西都不能讓我留戀了。
  • 但是我竟然捨不得丟大學的原文書:網路行銷、消費者行為和行銷學,還有一本經濟學原理。難道我是因為尊敬她們而不丟嘛?
隨著這些雜物的整理,竟然讓我每天晚上都很充實,不斷幸福論這本書提到,當你感到沮喪的時候,就是去作一些不需要深入思考,平常不想碰的事情,做完之後就會有成就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