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0

什麼都合,什麼都購,什麼都不奇怪

最近興起的一股合購風/瘋,從台大批踢踢蔓延到淡江蛋捲、成功夢大、中山,版上從食物、衣服、鞋子、記憶枕、好市多的貝果、甚至到保險套都有,每個合購版的版友,手指都快剁光了,因為每一樣都很想嘗試看看。

實不相瞞,其實我算是合購版的始作俑者。一開始我只是想要找一些人和我一起買某樣東西,來節省運費。所以我用了一個討論區,在上面大家可以就自己的需求PO出自己想要徵人合購的物品和地點。但因為討論區的速度很慢,有人建議去批踢踢開版,於是批踢踢的合購版就誕生了。

一開始大家就是徵人買水餃,再來是東海雞爪,接著千奇百怪你想的到的食物都有人徵,像我自己本身和人合購過起司派、跟過小ca的蒟蒻干和麥芽糖餅乾,也找人一起買過Abercrombie & Fitch和Victoria’s Secret的衣服,那兩次當主購只能說自己吃力不討好,整理訂單,網站缺貨又得趕快通知跟團的,國際運費也很難抓,到最後都是自己墊,然後一直和人瞧面交時間,就算如此,愛亂買的個性還是很難改。

昨天逛合購版的時候,還看到有位版友大方地分享「人體保鮮膜」的心得感想,說實在我很佩服那位主購耶,可以大方地和人約面交時間,想當初我年紀小的時候,還在討論大學校園放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是不是一件傷風敗俗鼓勵性行為的議題,現在的大學女生就已經大方找人合購保險套,金色超薄的算下來一個才10元,果真比外面通路賣的便宜。女人,果然精打細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