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Jo Malone Day 23 Assam and Grapefruit 阿薩姆與葡萄柚



自從開始記下對 Jo Malone 香味的感受後,對香味的辨識度也提高。


像是搭捷運的時候,發現有位擦了牡丹與胭紅麂絨的小姐路過我身旁,一個年輕女孩用了橙花的味道,去逛街或是同事來找我討論事情的時候,會先認出她們身上的英國梨與小蒼蘭,而且覺得自己很像電影香水裡的葛奴乙一樣,會想要靜悄悄地靠近那位用香的女子身邊,偷偷聞著她的味道,然後皺起眉頭思索這是哪支 Jo Malone 的香。

今天用了近期最喜歡的一款阿薩姆與葡萄柚的味道,這款是 2011 年的經典下午茶系列的其中一款,後來就變成攝政街獨賣的味道。這瓶是我先買分裝,一噴馬上就成心頭好,馬上上網找代買弄到這罐。前味的葡萄柚其實馬上就消失,但清新的茶味與玫瑰香調卻留在身上,還有一個讓我感到驚奇的味道,就是廣藿香和麝香所帶出的菸草味。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聞過沒點燃過的香煙或雪茄,其實菸草味是很香很迷人的,所以其實這支香的層次很令我著迷,如果在我手上 20 幾支香排名,阿薩姆與葡萄柚不是排第一就是第二,是一支很喜愛又很捨不得噴完的味道,不過持香度不高,大概一個上午就消失殆盡了。

#jomalone #assamandgrapefruit #阿薩姆與葡萄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