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Siripanna Villa Resort & Spa,浪得虛名第三名



這次去清邁,因為等長榮放出候補機位已經是出發前兩周的事情,等到拿了機位後才敢往後訂轉機的班機和飯店,於是乎原本看中的飯店,幾乎都客滿,全部都只能將備選派上用場,Siripanna則是備案之一。

選擇Siripanna的原因有二,一是不想四天都住現代風格,所以選了一個Lanna風格來住,二是前兩天的行程都是待在外面整天,留在飯店的時間只有洗澡睡覺,而這間飯店在我們入住的日期,Hotel Club一晚只要THB$3136含早餐含稅,算一算也非常抵住,更何況衝著Tripadvisor給他2012年泰國飯店第三名的殊榮,覺得應該不會是個錯誤的決定。


從清邁機場搭計程車過去大約15分鐘左右就到了,但由於司機說飯店在城外距離稍遠所以會比定價140泰銖稍貴,要160泰銖。(但比起來已經比從Shangri-La搭到機場200泰銖便宜了)。抵達大廳時,馬上就有服務人員上前招呼,到櫃台時就遞上冰涼毛巾和檸檬草水。很快的辦完入住手續,解說飯店的Tuk Tuk車市區接送的往返時間,推開大門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悠閒的景色...,還有一個正在躺在躺椅上上網而被我們驚嚇到的中國女子。她躺在這的原因,是飯店大廳上網才不用錢,在房間上網一天要200泰銖,扣分。

進到房間,他問我,這飯店是不是有點年紀了。我說這飯店才開三年耶,是因為泰式風格的關係嗎?還是採光不夠好?但昏暗的房間,加上這配色較沉重,真的會增添點歷史感。




整個房間的空間很大,浴室也是,我很喜歡浴室裏面的高桌,要換的衣服或毛巾都可以暫放在這邊,體重計的出現有讓我小小驚訝,但秤出來的數字不是正確的...。


淋浴間表現也不佳,雖說龍頭希望有給人復古感,用了四角轉頭,但每次開水都要重調一次冷熱水,剛開始摸索龍頭轉向,還會因此被水溫燙到,所以每次我一調好水溫,就盡量一直開著,但,洗一個頭水不關,排水速度非常慢,水就淹到我的腳踝了...。再扣分。

 大杯子很正,微加分。







早餐種類表現中上,該有的炒蛋、熱食、麵包、果汁、水果等一應俱全,收盤和補菜的速度也很快。





至於飯店中庭也是麻雀不大,不是一整片廣闊的游泳池,而是以環池的方式呈現,三邊寬度僅能維持單行道的方向游泳。因為住的那兩天都在外面叢林闖蕩,所以也沒有機會下水體驗。



庭院花花草草照顧的很好,綠意盎然(當然也因此養了很多蚊子),如果住一樓的Garden Deluxe,就有戶外空間,讓你在愜意的同時,泰國蚊子也親近你。

整體來說,這飯店一晚三千多的價格合理,但得到TripAdvisor 2012 網友評鑑第三名,我只能說外國網友的標準,我真的猜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