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Jo Malone Day 24 Red Roses 紅玫瑰



今天用的是滿滿的紅玫瑰🌹


之前其實擦過,但後味總是會走味,所以夏天的時候都不怎麼用她,但終究今天翻牌還是翻到她來臨幸。

我一直都很喜歡玫瑰的味道,舉凡歐舒丹、瑰珀翠、蕾莉歐甚至是Melvita 蜜葳特的玫瑰產品通通用過,但除了 Melvita 的玫瑰花粹水噴沒多久就淡去味道,歐舒丹就不予置評之外,瑰珀翠、蕾莉歐和 Jo Malone 這款紅玫瑰香水,都先是散發出綻放的玫瑰花香,尤其 Jo Malone 還加了檸檬,前味是含苞待放的新鮮玫瑰花香,過沒多久就轉成純正乾燥花香,但碰上溫度或時間一長後,就開始轉酸味,像是很多咖啡店會放上大量玫瑰乾燥花帶著一股霉味和酸味,而這種酸味每次都讓我偏頭痛。

本來以為是我錯覺,結果上批踢踢一找,跟我有同感的人也不少,從玫瑰爛在土裡的味道,到屁味、尿騷味都有人說(我快笑死了🙊)。原因是只要是純天然萃取的玫瑰花香,就會有那種過熟發酵味,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不要噴身體,和冬天再使用。好險今天是一大早被同事聞出我用紅玫瑰香水,要是下班前她靠近我,可能會覺得我怎麼尿失禁或是有汗臭味(我明明就是無汗人啊)。

#jomalone #redroses #紅玫瑰 #試香老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