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Jo Malone Day 22 White Jasmin and Mint 白茉莉與薄荷


上禮拜週末去 Sogo 復興館買東西的時候,順路經過 Jo Malone 專櫃,就靠櫃去聞今年聖誕特定香「綠杏仁與紅醋栗」,請櫃姐讓我試聞,就順口問了這支香的香調組成。


👩🏻‍💼:綠杏仁。
👩🏻:那還有什麼味道?
👩🏻‍💼:紅醋栗。

嗯……好吧謝謝你把品名唸一次給我,回家查了明明還有雪松木的香調啊!

今天用白茉莉與薄荷,是聽說 2017 年停產的消息後盲買的。一開始的薄荷的刺激味很明顯,接著就是茉莉的花香味,但事情沒有這麼簡單,香調也沒有如品名這麼單純,這款香還加了癒創木、馬黛葉、香根草、雪松木這些草本和木本的味道,因此擦在耳後,隨著體溫升高,原本綠意盎然的清新花香調,慢慢變成悶鬱污濁的氣息。有時會覺得很像在燠熱的夏天時還抹上百靈油、萬金油或是薄荷棒在額頭上的黏膩感。

但我本來就很討厭薄荷油、綠油精或萬金油這一類的味道,每次只要在車上或室內空間聞到有人擦,我就會頭暈,正所謂「提了你神失了我神」🤦🏻‍♀️。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這麼不喜歡萬金油,那這款停產的白茉莉與薄荷,錯過不可惜。

#jomalone #whitejasminandmint #白茉莉與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