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非典型婚禮] 婚紗工作室 Le treat 早到幸福

在為預約婚紗工作室焦頭爛額之際,我想起之前一位好友結婚的時候,告訴我她的婚紗是一個西班牙品牌Pronovias;在台灣正巧有工作室可以租借到,而我和那位好友品味相近(喜歡歐洲的東西),個性相仿(在歐洲唸書的時候會一起造口業),所以我相信她的判斷,去了Le treat 早到幸福,而我也很幸運地在第二間工作室就找到我的白紗!

從Cheri離開後,就接著趕往Le treat去,一進到工作室,好友Phoebe就說她很喜歡這間工作室的氣氛,很自在,很開闊。和其他工作室相比,Ann和先生親力親為一起經營這間工作室,對於每一件禮服每一位新人都是用100%的心意來成就新人們的人生大事。從一坐下來就不像其他工作室直接拿iPad讓你挑禮服這樣的目的導向,而是Ann會先花十分鐘了解你,問在哪裡辦婚禮,婚禮形式,喜歡和不喜歡什麼風格,藉此了解你的個性和品味,甚至連你的婚攝和化妝師都會筆記起來。(因為一個人的品味可以從找來的化妝師和婚攝一窺一二)

Le treat的禮服一向不太借外拍,除非是熟識的攝影工作室(良大),所以每一件禮服狀態都還不錯,款式也很精心挑選,若是按照一般婚紗公司,這些禮服都是還要再加價的等級,因為租借次數還在十次以內。

接著就先來試白紗。第一款先挑了一件古典蕾絲,腰間鑲水鑽的白紗。就算平常在怎麼行為不檢放蕩不羈,這件穿上去就馬上變成台灣好媳婦了。而且必須要說Pronovias的手工真的很細緻,蕾絲的質感和水鑽的款式真的非常有質感,完全不用擔心禮服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這款也可以排進前三名,非常簡單卻又優雅的設計,有一點點魚尾的收腰但是裙擺的設計又不會顯得下盤沈重。



但要駕馭魚尾款式必須要夠瘦還要沒小腹...所以這件古典蕾絲就出局了。


然後再度挑戰桃心領澎裙,事實證明就算是Pronovias也對我不適用。


這件是當天的前三名之一,桃心領魚尾蛋糕裙,很意外的顯瘦,以及凸顯了上圍但又不過火,銀色水鑽腰帶一別上去就讓白紗有聚焦點,讓原本排斥有水鑽設計的我也一見傾心。



最後我選擇了這件A-Line平口白紗,就像一穿上去你就知道是她的感覺,非常俐落,簡單,優雅又輕便好走路。如果再讓我重辦一次婚禮,我會寧願全程就穿著這一件,因為她真的好美。



接著試禮服,禮服方面我就沒有找到特別讓我喜歡的,像是這間藕色薄紗禮服比較適合白皙又纖瘦的身形,對於我這種東南亞暗沈膚色又有輕熟女小腹的實在是很不宜。


這件深藍色禮服其實也很好看,但比較適合室內晚宴,對戶外午宴來說,顏色過重。


有想要找一件短禮服,但這件短禮服卻勾起了我小時候練習芭蕾舞的回憶...。


試穿結束的時候,Ann告訴我有一位新人也有在考慮那件A-Line白紗,我二話不說馬上用手機的銀行App轉帳付訂金,女人最怕人家用“這件也有別人在考慮”的話術啊。

Ann問我怎麼沒有帶先生一起來挑禮服,我說我們已經每天住在一起,但希望結婚那天能有讓他驚喜的感覺,而且有一個很了解妳個性的女友,陪著一起挑禮服,給予很多實在又中肯(到過頭)的建議,又絕對不會失去耐心,還是比較實在。最後要感謝好友Phoebe聽到我需要人陪我試婚紗,爽快地請假陪我,以人妻的身份跟我分享哪些禮服款式到結婚當天會讓我不好行動或是手忙腳亂,還有幫我拍照比較。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天挑到白紗後心情很好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