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1

[非典型婚禮] 婚紗工作室Chéri Wedding 法式手工婚紗

寫在前頭。

在決定要結婚之後,我和老媽對於婚禮形式就有很多的「討論」,我任性地對老媽說要我辦室內喜宴的話,那我寧願直接去登記什麼都不要辦,而在我媽表示底限是一定要讓我爹牽著我穿白紗進場之後,我們決定辦一場看似簡單(但其實相當累煞人)的戶外婚禮,而我只要穿一套白紗和一套讓我吃飯時方便走動的禮服。

另外我們兩個都是不喜歡對鏡頭做出不自然舉止的人,所以不拍婚紗照是我們第一個共識,也於是我必須要去婚紗工作室找喜歡的白紗和禮服。BUT! 我每個月也才回台灣一個周末,要搭上工作室可以試穿的空檔,外加我的婚期是個大日子,很多禮服都會被訂走,甚至是一些工作室聽到我的婚期就拒絕讓我去試穿了......。一開始這麼多間工作室也不知從何挑起,最後鎖定有Vera Wang和Pronovias這兩個牌子的禮服才去試穿,而Chéri Wedding是我第一間預定到試穿的工作室。


因為是第一間試穿,所以對於自己喜歡的款式和適合自己的款式都是毫無頭緒,禮服秘書將iPad遞給我,讓我選擇有興趣的白紗和禮服後,再一件件讓我試穿。

先從白紗開始,這件是Vera Wang的花苞風格。


平口魚尾,背面比正面好看。


這件應該是Pronovias,我還蠻喜歡的,但因為才試穿第一間,所以還不想貿然決定。


這件就是桃心領大拖尾,穿了桃心領才知道桃心不適合我。


台北女生真的好瘦,遇到好幾件我拉鍊拉不上的禮服......,這件是桃心領A-Line款式,雖然沒有氣勢磅薄,但拍婚紗的話應該還蠻好看的。

 

既然人都來了,試穿不用錢,就試試看經典白雪公主大澎裙,內掛裙架,外掛裙襬的款式......。



 接著禮服。這款是裸色蛋糕裙。


因為想要紫色的禮服,所以試了這件紫羅蘭色蛋糕裙。


然後這款是Vera Wang的粉色花苞裙,我想一百個來Cheri找禮服的新娘,會有一百零一個人會試穿這件。而也證明甜美的Vera Wang就算再有名,也不適合我的個性,外加我覺得Vera Wang的剪裁不是很細緻,質料也不是很好,之後的試穿就完全跳過Vera Wang。


粉裸色系列,一樣面臨拉鍊拉不上的困窘。


還有對於不適合自己的禮服款式感到無奈的心情。


總體來說,我個人認為Cheri的禮服可能是因為可以借外拍的關係,還有師傅修改尺寸的功力問題,很多衣服的狀態其實不是很好,剪裁也有點跑掉,熱門的款式也是要萬元起跳;也因為是戶外婚禮上要穿的,在光天化日之下,禮服質感會一覽無遺,所以考量禮服的精緻度和保養狀況。就沒有和他們租禮服。不過禮服祕書服務蠻好的,也不會失去耐心。(待過新加坡一陣子就會對台灣的服務水準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