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Deck 1,氣氛滿分的清邁河景餐廳


在幫同事找今年跨年可以在清邁哪間餐廳度過時,找到了這間Deck 1,是除了一向號稱清邁河景三大餐廳外的新選擇,於是我答應她我先來探路,OK的話就幫她預約12/31的位置!

落地清邁到完成飯店入住手續,已經是晚上八點的事,兩個飢腸轆轆的人顧不得還沒換泰銖,就叫了Tuk Tuk直奔這間餐廳,因為是平日晚上,所以客人不多,服務生就馬上招呼我們坐河邊的戶外位置。




餐廳自己本身掛上這些大燈籠額外增添氣氛之外,剛好遇到一群人在岸邊放天燈,泰國清邁、河景、倒映的燈景、飄向天空的天燈、家鄉菜和白酒,這一切實在太叫人滿足了!


不過這種餐廳就是吃氣氛的,菜色本身倒沒有說非常叫人驚艷,點了青木瓜沙拉、炸蝦餅、紅咖哩鴨、0.5L白酒、水和飯,兩個人吃了一千一百多泰銖。這種消費價位如果在台北我可能會皺一下眉頭,東西又不是說特~~~別好吃,怎麼兩個人要吃到一千出頭。

但反正是出來度假,而且氣氛這麼好,服務生態度也很親切貼心,也就開心吃就最重要。

這一站是我第一次全程跟服務生用泰語對答,她還教我紅咖哩鴨怎麼說,還誇我泰語說的腔調好,這時候就覺得學泰語好有成就感阿,只是會說個要飯要水要冰塊不要太辣點個幾樣菜就可以唬人了,真是半瓶水響叮噹。


Deck 1
地址:1, 14 Chareonraj Rd., T. Wat Kate, A. Muang, Chiang Mai.
Tel. 053 302 788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