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Shangri-La Hotel Chiang Mai 清邁香格里拉飯店,五星級度假飯店無誤


說實在話,選擇入住香格里拉飯店,有點沒創意。歷史悠久又正經八百的五星級飯店,不像W Hotel那麼Chic,也不像Le Meridien那麼強調現代/當代藝術,也沒有像Mandarin/Peninsula/St. Regis這麼強調私人貼心服務。網路上的鄉民也說一樣價錢,建議住Le Meridien,地點好,設備裝潢又新。

所以會選擇住Shangri-la,完全就是衝著她泳池有度假的風格,反倒Le Meridien Chiang Mai就像曼谷的一樣,泳池不大,只能看到城市景色,既然到清邁了,就應該要擁抱那一片綠景。



當時在Agoda訂房,為了要有含早餐,就訂到Horizon Club Deluxe。整棟飯店有12層樓,11、12樓是Horizon Club Floor,要辦理入住手續,就直接到11樓的櫃檯有專員服務。

到了Horizon Club樓層,轉身看到這景色,就覺得住在這是個正確的選擇。


不過因為訂的房間是Deluxe等級,所以房間景觀其實是面大馬路的,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會聽到呼嘯而過的嘟嘟車...。


但清邁市景,感覺就是個大公園,總有綠意點綴著。

回到Horizon Club樓層,Horizon Club房客可以到這邊取用果汁、飲料、小三明治和餅乾,在我們請飯店叫計程車、代訂餐廳和按摩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舒服地喝飲料等服務人員幫我們處理好。




進到房間,基本房間佐以高樓層市景與少許泰式風格。沒有驚喜但也沒有讓人失望的地方,四平八穩來著。






早餐的選擇就真的很豐富了,挑高的用餐環境讓人覺得很寬闊,十月的清邁天氣涼爽,坐在室外花園用餐非常愜意。






吃完早餐後,在飯店四處逛逛,接著準備去泳池渡假!往泳池的路上,看的到花園被照顧的非常好,草皮修剪得非常平整。



被樹木包圍的大泳池,早上十一點,沒有強烈的日照,伴著28度的風,泳池溫度非常舒服又乾淨,遊客不多又安靜,還有服務人員在你上岸躺在躺椅的同時,貼心地送上一壺冰涼的檸檬水和一盤水果山竹,這種渡假環境還有甚麼好苛求的呢?



這次入住Shangri-La Hotel唯一覺得她們可以改進的地方是無線上網的功能在連線時要另開瀏覽器登入,如果用ios行動裝置,都無法正確顯示登入畫面,免費的無線網路是看的到連不上,只好繼續用國際3G漫遊。但撇開這點,住的真的很舒服,服務也很貼心,甚至是我請服務人員幫忙預約年底的餐廳訂位,還會提供預約憑據給我,讓客人很有信任感。

真的是一間標準的五星級度假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