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3

Serious or Seriously

當我們倆煞有其事地討論起"serious relationship"以及"take relationship seriously",我聊到每段感情的開始我總是不敢投入,因為我很害怕受傷,總是要故做不在乎地觀察對方很久,直到對方要我給個答案,我才會正視兩個人的關係,如果對方沒問我,久了大概也就讓那份未成形的關係消逝。

"你是個自以為聰明的峱種",在台灣海峽的另一邊,聲音的另一頭,傳來這句話。他說那是他32歲時被朋友教訓的一句話,他當時和我有一樣的心態,而他後來想想他朋友說的沒錯,憑什麼自己可以躲在一邊沾沾自喜自己接納對方的付出卻又不會被傷害。我一時辭窮,甚至也不打算辯駁,現在我慶幸,才26歲就可以體悟到這件事。

"I take the relationship seriously, that's the way I like it"
"But the challenge is how do I know u r serious or not"
"That is your challenge, not for me"

就像他說的,我的問題在於一開始總是不認真看待兩個人的關係,卻又渴望有一份認真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