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The Other Boleyn Girl


不在看片計畫中的電影,好像通常比較好看?原本也不沒打算多做任何的功課,朋友邀約也就隨便選了這部電影來看。沒想到一開口就是個英國腔,大加分!

[2008.04.06 updated]
看到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妹妹Mary角色,十分合適:單純、無辜、沒有心機、真誠,以及總是為他人著想。



倒是Natalie Portman飾演姐姐Ane,說實在我真的認不出她原來就是Closer中,聰敏以及令人心疼的眼神,讓我也跟著她一起心碎的Natalie。這次她用遍了心機,從一開始聽到要勾引亨利八世,就如同男人般的躍躍欲試迎接挑戰,被流放到法國回來之後,吊男人胃口的手段就更高明了。姐姐Ane在出發前往法國前,她老母就安慰她,去法國會讓她學習很多:
去法國見識吧,看看法國女人是如何掌握住男人的心,得到她們想要的,而且還是讓男人以為自己掌控一切。

看看她眼神殺氣多重阿

這眼神真叫人看了心疼,果然叫做新生代實力女演員,演什麼像什麼。

於是Ane去"進修"兩個月後,學成歸國了。在Mary臥床待產,用許多方式勾引亨利八世,讓國王看得到吃不到,被一個始終得不到的女人掌握心志,為了她和原配王后Catherine訴請離婚,和羅馬教廷脫離分裂,背棄天主教自立新教,從夫妻關係、宗教信仰到政治外交關係通通改變,只為了要和Ane結婚。但有權力的男人,什麼女人都可以得到,也都可以馬上玩膩,所以得不到的女人,才叫人魂牽夢縈;但是用盡心機吊男人胃口,等到男人一得到之後,就會棄之鄙屣,反而是單純的女人乖乖獻了身後,雖然被無情的拋棄,但見面還是有三分情,給予尊重。

在古老的時代,女人的身體被當作商品交易,當作禮物餽贈,以表示送禮人的誠意,以及送禮人的一步棋;雖然現在這個時代,女人擁有身體的自主權,高喊不要性騷擾只要性高潮,但女人總是擔心,"他會不會上了床之後就對我失去興趣"或是"在一起久了,他為甚麼次數越來越少"而感到不安。內心的恐懼依舊沒有改變,男人跟很多女人上過床,叫風流,女人跟很多男人上過床,叫Puma,再加上女人內心最渴望的"唯一",讓這些恐懼永遠伴隨下去。

回到電影,喜愛英國腔以及喜歡英國皇室風格的電影,絕對推薦這部電影。散場後和朋友討論感想:

朋友:看完電影我擔心大家都以為男人和亨利八世一樣,得到女人就不要了
我:嗯,男人不是都這樣的嗎?囧,好啦我指的是有權力的男人才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