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來來去去

前幾天,一個呆了兩年多的同事離職了,他坐在我的右邊,那幾天他都在窸窸窣窣的整理東西。然後一直問我這些東西需不需要留給我。但最後我只跟他要了公司通訊錄。

厚厚一疊的公司分機表,從2002年5月至今,可以從上面的日期看到來來去去的人。有新的名字出現,有些名字則是不見,分機表的上方出現了上海office的聯絡資訊,有的名字從台北的區塊移到上海那,有些名字從這個部門移到另個部門去,有些名字再次出現,縱然人的名字一直改變,不變的是公司依舊繼續往前邁進,分機表的名字越來愈多。

而分機表開始出現我的名字,印上的日期剛好是我的生日。

我不知道一直到哪個時候的分機表,我的名字會消失,但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任何事情本來就是有開始,有結束;人的生命,學業,工作,朋友的聚會,愛情,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