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燦坤,你是怎麼辦到的?


「燦坤3c中和旗鑑店您好」「小姐你好,我想請問一下ipod shuffle的sport case有沒有貨?」「喔,請等一下唷,我幫你轉服務人員」Fine,顯然地櫃檯小姐是不清楚這個東西他們自己店裡面有沒有,所以要轉服務人員,這是可以被理解且接受等待的,於是我等待這通電話轉到服務人員那,也被強迫著聽他們店內的促銷訊息。過了30秒還是1分鐘後,電話那頭有人接起了,「燦坤您好」「先生你好,我想請教一下你們有沒有ipod shuffle的sport case」傻了半响,「ㄜ...不好意思唷,他轉錯部門了,我幫你轉到適合的服務人員唷」「喔,好那就麻煩你了」再繼續聽著店內的促銷訊息,過了一分鐘,又被接起了,「喂?喂?喂?」我心裡更錯愕,怎麼服務人員是這樣接電話的「ㄜ,不好意思,你們那是燦坤嗎」我承認我問了一個蠻蠢的問題,但其實我不能排除在這種電話轉來轉去的情況下,這通電話會不會被轉到隔壁的家樂福還是特力屋去。「喔,是呀,這裡是燦坤」「請問一下你們有沒有ipod shuffle的sport case?」「ㄟ,不好意思唷,我幫你問一下」還原金,我最便宜,東元冷氣大回饋,聽到最後,正心想怎麼都沒人接聽的時候,這通電話就這樣被掛掉了,嘟嘟嘟……,而我的疑問還是沒有被解答。一時火大,馬上上到燦坤網站找0800客服電話,一是心想看能不能問到問題,二是順便客訴一下我被掛電話。

打了0800的電話,竟然響上15響以上,才有語音訊息,這是啥鬼客服電話呀,把響聲設定那麼久,擺明就是要讓消費者覺得這電話是不會有人接的,然後就摸摸鼻子掛掉電話。聽到語音指示,我要轉接客服人員時,又是個忙線要我選擇是否等候的情況。於是我決定再打一次門市電話。這次又換了另個櫃檯小姐接起,還是一樣把我的問題轉了出去,「請教一下你們有沒有ipod shuffle的sport case?」這是我第五次問了這個問題,那位先生回答「不好意思我們這間店沒進唷」「喔那請教一下你查得到哪間門市會有進嗎?」「ㄟ...可能燦坤都沒進唷……你要不要去……豐澤或是Costco問問看……」當那位先生說出豐澤和costco這幾個字的語氣,真是一個心虛到不行。好吧,看在你那麼有服務熱忱的份上,我還是向他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燦坤呀燦坤,你們這種服務態度,我真的是佩服你們怎麼不會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