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小路格格

凡蒙古人種一定具備下列幾項特徵:
1. 出生時屁股一定有青斑(除稱蒙古斑)
2. 小拇指側邊一定有裂痕
3. 手腕靠手肘處幾公分處,將皮膚向兩側微拉會出現橫向細紋。
這些特徵為蒙古人種所具備的人種遺傳特徵,且為顯性特徵,所以只要為蒙古人種就一定具備。至於為何叫蒙古人種,因為中國歷史對西方而言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元朝,故稱之為蒙古人種。此外,腳食指比腳拇指長的是有滿人血統-開運鑑定團的某一集有說到。

很久以前,他第一次玩我的腳時,驚訝我的小拇指沒有多一片,然後一直說我是胡人,我也是第一次才知道原來我有這一點是和別人不同的。直到最近剛好跟同事聊天,才知道除了不只小拇指沒多一片這個特徵外,還有手腕靠手肘那邊也是會有條細線的,而我還真的沒那條細紋,讓我不得不求證一下我到底是不是有胡人血統。拜請過咕狗大神,竟然沒問出個所以然,因此轉向三太子奇摩知識+搜尋,得到了以上的資訊。

我不知道我出生時有沒有青斑,但我的小拇指沒有裂痕,手肘也沒有細紋,我的腳食指也比拇指長,所以我不是擁有胡人血統,而是滿人血統。不過比起來,擁有滿人血統還比較令我開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