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適合作古惑仔談判的場景 — 馬來亞餐廳


地點︰北市長安西路287之2號(塔城街交叉口)
電話︰2552-6191

之前在批踢踢Food板很火紅的一家餐廳 — 馬來亞
一心只想著要去龍都的我,那時候看馬來亞的版友推薦都沒有太多的感覺,偏偏龍都只賣中午的(據說是因為香港飲茶只賣中午下午,沒在賣晚上的 )

直到前陣子再煩惱要吃什麼餐廳的時候,才想到馬來亞這家餐廳
不過那時候又因為時間橋不定,所以又延後
今天從大佳河濱公園回家時,苦惱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對於「要吃什麼」這問題一直都很頭痛)
馬來亞三個字浮現在我腦海裡,於是決定今天來去探探路

來到馬來亞外面,他很驚恐地問我「我們吃的起嗎?會不會太誇張一點了」

裡面十分傳統,活脫是穿過了時空隧道,很有歷史的感覺
他說這裡很像浩南哥被人家找談判的餐廳


我向他打包票表示不要怕啦,版友都說很便宜又好吃,而且假日又打八折,應該不會貴到哪去吧 ^^|
一進門就有一位親切的女領班招呼我們,先是詢問我們要喝什麼茶
我點了香片,一人茶資15元

接著我們點了六道菜,按上菜先後順序︰

沙律蝦仁捲 ★★★★
酥炸的一道食物,外面有杏仁片,裡面有蝦子、鳳梨還有吃了會有罪惡感的沙拉
一盤三條蝦仁捲,還不錯吃,但因為我不是那麼喜歡熱熱的甜食,所以只有吃一條


鮮蝦腸粉 ★★★☆
外面的腸粉裹了太多層,皮太厚,吃起來蝦子的味道少了幾成,算是今天的地雷


特製蝦餅 ★★★★★
不能不點的一道傑作!蝦肉份量充足有彈性,相當美味,不若之前所吃的南洋料理中的月亮蝦餅般餅薄蝦味弱
一份有六塊蝦餅,份量十足!


蝦燒賣 ★★★★☆
一份四顆,蒸的不黏籠,裡面和上面的蝦肉鮮美,肉也很鮮,好吃!

韭黃蝦XX (忘記他的名字了) ★★★★☆
其實吃起來也跟蝦餅很像
但是口感也很紮實唷

叉燒酥
我吃到第三道的時候已經陣亡,趕緊請女領班幫我們退掉叉燒酥
女領班還蠻親切的幫我們處理,服務態度不錯

整體感覺蠻舒服的,上菜速度也快,幫我們加茶的速度也不錯
吃下來五道打了折兩個人一共是NTD$493,划算!

飽到現在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