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Come and See me at Ma Du Zi Bangkok Hotel


MA DU ZI Boutique Hotel,是一場在曼谷遲來而美麗的邂逅。為了要用掉期限到2012年3月的兩晚升等住宿券(前情請見此),加上漫長的春節年假都沒有出門,於是決定在2月初到曼谷過周末,把住宿券用掉。

從機場向計程車司機解釋飯店地址與名字的時候,司機一聽到"MADUZI"就大笑,而且屢試不爽,弄得我們一頭霧水-到底MADUZI這名字是有甚麼奧妙之處,讓計程車司機每次聽到都會大笑不已。好不容易到了飯店 (司機走錯方向,但明明飯店就在大路邊很好找),已經是接近十二點,由門禁管制的人為我們推開大門駛近飯店,並由一位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到一間半開放式的辦公室登記入住,然後入房。

匆匆洗好澡,還來不及讚嘆這房間的總總細節,就開始各自開機加班。有Artemide Tolomeo檯燈陪伴,就好像是在台北的書桌上工作一樣熟悉,一直加班到台北的凌晨三點,曼谷的兩點,才拖著疲憊的身軀,狠狠倒在大的不像話的床睡著。



早上醒來,曼谷的九點,我從窗外看出,才相信自己已經在另個城市,那個時時刻刻都在塞車的曼谷。雖然飯店就在大路邊,但是隔音做的很好,房間內非常安靜,飯店本身也很低調,入住的房客不多,所以整間飯店非常的靜謐,很難讓人相信這間飯店是離Asok BTS只要走路五分鐘,有Terminal 21商場吹冷氣逛街,soi cowboy排遣夜生活,urban retreat享受泰式按摩一小時只要350泰銖,和旁邊一棟就是最近很熱門的Long Table夜景餐廳的繁華鬧區。以地點而言,十分方便,可以耗上一整天不搭BTS,就滿足一天所有吃喝玩樂的需求。


更不要說大的不像話的浴室空間,有Artemide桌燈,使用Panburi做為備品,整套的KOHLER衛浴,非常大又奢華的按摩浴缸(只是他不運作),和從天而降的浴缸出水口。(更多照片可參考鄉村小太陽的文章)。房間整理得非常好,如果下午回來沖完澡,用掉浴巾,等到晚餐吃完,會發現他們又換了新的浴巾給你。



餐廳不大,但也是被講究的氛圍環繞,早餐採套餐形式,從一開始的藍莓拿鐵的細緻,到手工麵包籃和Bonne Maman法國迷你抹醬的搭配,全套WMF的餐具,很放鬆的吃著,不用想著自己下一輪該拿甚麼的buffet進食策略。整體而言就像在一個很有品味又很堅持的主人家做客,很自在,入住的客人少得讓我們覺得這間飯店不像是以營利為目的,而像是低調地宣示著品味卻又孤芳自賞的飯店。

除了沒有游泳池,我真的找不到缺點。如果可以,我很樂意再入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