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帶著旅行


念MBA之前,一直覺得要待在住處或熟悉的環境,才可以好好做事情;從一開始跟RSM的電話面試,就在花蓮的民宿完成後,我的MBA生活除了上課之外的假期,就是在歐洲的城市間移動。

我的Strategy Case Study,在London的三個夜晚絞盡腦汁;在Paris邊啃法國長棍邊瞎掰我的European Business in 2020;在Prague往Cesky Krumlov的巴士上,波希米亞平原沿途的景色中,為我的Personal Life Strategy,做最後的proofread;白天在Barcelona看完Gaudi吃完Tapas,晚上繼續寫我的Outsourcing Case Study;在Lisboa下雨的早上,跟公司做電話面試完後,去吃葡式蛋塔。然後在Madrid的聖誕節,我一口氣送了12份履歷給不同公司。

雖然總不情願地帶著包袱去旅行,但也都在每段移動中一個個完成,也慢慢習慣帶著待完成的事情就上路,然後在旅途結束前也把事情完成。只要網路能通可以收信,只要手機訊號還收的到,手機餘額還夠打,事情就可以繼續進展,不管我身在何方。

或許人在路上才比較有效率,不然我坐在書桌前總是磨來蹭去的不情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