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炸年糕


炸年糕是我們家過年必吃的一樣零食,甚至是平常偶爾我媽也會應我們的要求炸給我們吃,所以炸年糕是一樣一提起就會讓我想起媽媽的食物。而冰箱裡還有一些年糕,是媽媽切好,讓B遠從台灣帶來給我的,平常捨不得炸來吃,但也擺上好一陣子了,趁著台灣文青要交換到美國去,就把年糕炸起來給大家吃。

麵衣比例:低筋麵粉3大匙、糯米粉1大匙、水、沙拉油。

油溫控制150度左右,炸至用筷子可以戳過,代表年糕已經熱至軟透即可起鍋。

因為油溫計陣亡了,只能靠經驗判斷,但剛開始油溫過高,所以就焦了,中間還有點沒軟,實在是很不想拿去給同學吃,但因為數量不太夠,所以還是硬著頭皮放上盤去,後面幾塊炸的顏色和軟度很漂亮。在這邊感謝台灣鄉親不棄嫌,真的很好養阿。

一樣裹漿的比例可以用在炸地瓜、炸蝦和炸疏果等等,如果油溫和時間控制的好,炸出來的顏色會很漂亮,麵衣也很酥脆不油膩,在台北的時候,我爹還會主動要求我炸地瓜給他吃呢。(下巴微揚2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