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釣蝦場的釣客

這間釣蝦場的釣客,都是江湖上難搞的角色,因為難搞,所以沒有代理商敢接,最後只好來這間釣蝦場。因為我都沒有直接接觸到釣客,所以在這邊只能分享僅有的一位釣客行為,讓大家知道在客戶端是可以怎樣欺負廠商的。



話說囧經理和龍蝦覬覦某家沖泡飲品未來的網路行銷預算,就算是第一波只有100萬製作含媒體的微薄預算,就要蓋出一個遊戲網站,還是鬼迷心竅地去比稿提案。提案內容用了很多Facebook上的遊戲畫面,精緻度和遊戲複雜度當然是國際級水準,釣客看的心花怒放,又覺得100萬我們肯接,當然最後是發給我們。

等到我們實際進畫面和人物製作,精緻度和畫風不是她想像的,她開始大喊著說:
「這不是我要的,當初你們提案的樣子呢?我就是看你們報這樣的錢,可以做這樣的東西才給你們做的!!!」

這只能說是自找的,錢這麼少,提案又抓這麼漂亮的畫面,釣客又一廂情願說這是我們做的到的,當然就認了。

接近上線,也開始有其他議題要討論,釣客要我們評估網站KPI,會員數很難估,所以只能估UU和PV。到站人數的推算最快的方式就是以媒體曝光量和預估點選率來算,30萬的媒體是能買到多少曝光量,算出來的合理數字她又嫌不夠。

親愛的釣客,如果嫌數字不夠多,不如喊個數字吧,就來看要怎麼達到。但偏偏硬逼我們要做到一個數字,又沒有其他資源多曝光。

「我不管,反正我每個月要有一萬的pv」,好啊,你要有100萬的pv也可以啊,反正用喊的,喊爽也好。

「delay 就叫你們的人出來負責啊」
「我知道我確認東西很慢,但你們收錢還是要準時做出來
「延遲上線一天罰三萬,之後每天加一萬,也就是第二天罰四萬,第五天五萬」
我不好意思要我們的主機商加班來趕工測試,但是你們東西不可以有問題」

這就是釣蝦場的生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