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

暴走曼谷交通工具 - Airasia 亞洲航空

這次會去曼谷是因為先是手滑了買到便宜的來回機票,為了分攤房間費用所以找了其他女孩,結果就變成一團6個女生一起出門。Airasia開賣當天下午,我就搶到票,雖然回程不是最便宜的,但是加起來也才3000,想到自己四天住宿+機票竟然不到一萬,嘴角忍不住上揚了起來。

然而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朋友暗算(誤),我的十年老友,可以說是我這生中最要好的朋友之一,剛好選在我原本欲定回台北的那天訂婚,而結婚的典禮就在阿根廷舉辦了,雖然她沒邀我當伴娘(癟嘴,其實是訂婚沒有伴娘的需求),但我還是想要參加,於是只好再改機票,亞航規定改一段機票的時間,就要收750元台幣的手續費,在加上補差額,所以來回也要4500多了。



在台北Airasia的Gate很偏遠,一路走到最底,有點忘了是不是走空橋上機,但上了飛機,飛機沒有全滿,而我找到我當初加價購買的位置,旁邊的阿伯自己跑去坐其他位置,兩人坐三位倒也算寬敞。椅子有點年紀,但不到難以接受,班機不大,洗手間兩間分別在前後。






Airasia不提供餐點-晚上六點半台北起飛,下午一點曼谷起飛,肚子餓請先早點到機場吃漢堡王,我來回都有帶食物上去吃,第一次被空姐發現,她說飛機上不能吃,我只好躲躲藏藏的吃,如果想在飛機上用餐,就先在網路上預定,等到在機上餐食當場選購的選擇就變更少。回程為了做指甲,1點的班機我12點才到機場,報到通關走到遙遠的Gate還要逛免稅店,時間完全不夠,所以匆忙買了漢堡王薯條,在飛機上偷吃。

偷吃也要有策略-我的策略就是在飛機起飛到解開安全帶的警示燈熄前,空姐必須乖乖坐著的時候,拿出來吃。只是機場一包薯條的價格,都可以買他們的餐盒了......。

另外托運行李要加價,網路上預訂100台幣15公斤拖運,機場櫃檯要收200元。我都是帶登機箱直接登機,回程忘記買托運只好扛著滿箱的花生米登機。

最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曼谷機場降落的時候,完全沒有太大的撞擊落地,非常優雅地著地,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不過回到台北表現就普通,回到正常水準。

最後推薦大家這個Search cheap airfare tickets for Airasia網站,可以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根據日期的近15天列出各日價格,非常方便查看最低價入手。

台北飛曼谷轉飛清邁,單程只要2000元出頭,有興趣去潑水節的快去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