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好好照顧我的花

今天再翻同事借我看的雜誌,剛好看到郝廣才的訪問,提到了一本叫作「好好照顧我的花」的故事。於是我上網找了簡介,沒想到找到這份簡報分享。



愛情的世界很獨佔,兩個人的生活也很單純,但有一天如果習以為常的關懷,以及眼神交流的共鳴,離開了自己,生活就會突然失去重心,時間會變得漫長。在兩個人的世界裡,除卻個性與價值觀的磨合,如果要可以長久走下去,需要在自我與共享間取得平衡。

每個人都有很多段成長期,有時候是因為挫折而蛻變,有時候是因為工作或機會獲得成長,或者是離開原本的生活去看世界。如果兩個人可以在不能彼此作伴的時候,各自成長,相聚的時候還是會被改版的對方吸引著;在日常相處的時候,也可以有各自的空間與夢想去實現,那會是個很棒的伴侶。

要同時探索自己,也要保持速度可以讓對方跟上,真的是件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