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Sangria!!!


上禮拜六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念當初在水鳥52號西班牙餐廳的Sangria,西華飯店附近的西班牙小餐館的聚會也沒這麼快成行,於是發揮期待下一次,不如靠自己的精神,禮拜天上網查了調酒食譜,就跑出去採買材料了!

首先先去採買玻璃水瓶、紅酒杯 (神奇的是我家各式酒杯都有,就是沒有紅酒杯)、然後再去買水果,我選用的高級進口蘋果(一顆15塊!),佛州的柳橙、檸檬、柳橙汁,最後買了一瓶西班牙產的紅酒,沒有甜味的,一瓶才399 (還是299?),畢竟調酒不用太好的紅酒即可。

材料準備好之後,就把蘋果去核,連皮切塊丟入水瓶;柳橙不去皮切片丟入;擠檸檬汁,我用一顆的量;加一點點糖,然後把酒倒入,冰到冰箱冰去。

然後我下午就吃著法國麵包,喝了兩杯紅酒,就睡著了;晚上當果汁喝了兩杯;禮拜一禮拜二又各喝一杯,就這樣我一個人把一瓶紅酒獨力解決掉!

下次調酒坊向:可以加柳橙汁,讓酒不要喝起來太澀;如果要加柳橙不去皮切片,建議當天飲用完畢,免得隔夜後會有皮的澀味影響口感;蘋果一定要選好吃的,這樣蘋果甜汁和著紅酒入喉感覺很棒!

我買的那瓶紅酒我後來才發現它是 13%......,看來這是練酒量的好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