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20080618 本日最藝文


連續兩天在Coffee Shop啃麵包喝熱巧克力,讓最重視早餐的我十分的耿耿於懷,於是今天我們特地跑到開車大約要10分鐘的The Original Pancake House吃早餐,我們點了一份吐司一份核果鬆餅,開心終於有個像樣的開始了。

回到飯店後,我竟然又倒下去睡,睡到下午一點被要打掃房間的阿桑嚇醒,為了讓人家可以打掃,所以趕緊換衣服出門去逛Art Institute of Chicago,沿路經過公園很有名的景點之一,Cloud Gate,第一次看到這雕塑所呈現出來的美感,實在是很難以言喻,可以從反射的景象中看到Chicago的街景,不同的角度又可以看到不同的風貌。

接著快步前往美術館,館藏很豐富,收錄很多法國印象派的作品,像是Camille Pissarro畢沙羅、Paul Cézanne塞尚、Paul Gauguin高更、Vincent van Gogh梵谷、Claude Monet莫內等等等的畫作。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竟然在美術館耗上了兩個小時,離開美術館,逛了書店和買了沙拉回飯店吃,稍事休息準備七點出門去看常駐在Chicago演出的百老匯-Wicked。

音樂劇算是我喜歡的類型之一,但過去接觸的方式都是透過電影,尤其最喜歡Chicago這齣百老匯音樂劇,因為很多曲目都很朗朗上口,又有爵士舞的元素,劇情又很好笑,是我百看不厭的音樂劇,但是Chicago沒有演Chicago,實在是太讓我大失所望了,所以只好選這齣Wicked來看。雖然劇院看起來十分不起眼,但一進去卻被他的舞台布景以及富麗堂皇的裝飾嚇到。

我必須承認因為環境很暗,我是邊看邊打瞌睡......,也不是一聽就很有印象的旋律,不過故事大體上是說一對從互看不順眼的女孩,後來變成好朋友,一起進入女巫修行,結果因為權力鬥爭選邊站的關係,白色公主女巫選擇權力放棄愛情,而綠色女巫看起來邪惡但其實是個解放動物的鬥士,正義與邪惡的界線十分模糊的故事。從網路上看其他人介紹是說這是綠野仙蹤的延伸版,阿不過我跟綠野仙蹤很不熟,所以也就當自己總算現場體驗過百老匯的魅力。

看完戲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自己從劇院走回飯店的路上,難得手機開機,就接到從台北打來的通知電話,帶著難以置信的驚訝心情,獨自漫步在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