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前男友

這是10天前的事了。

因為要拿一本價值4000多塊的原文書去印,於是拿到新生南路台大對面巷子裡頭去印。過了幾天,下了班,獨自一個人騎車去拿。敦化南路,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待轉。我在待轉區等著燈號變換時,感覺到我旁邊的騎士一直往我這看來。

不理會他的眼神,我繼續聽我的音樂。還是往我這看來,哼有啥好看的,我倒是要看看是怎麼樣的人那麼無聊。頭一轉過去,沒想到是他,害我開始一直笑。

他說他一直叫我我都沒搭理他,我回說因為我帶著耳機聽音樂,接著他問了,你怎麼自己一個人回家,你們兩吵架啦,讓你自己一個人騎車回家。被前男友這樣問其實真的亂尷尬一把的,當然我是真切地相信他不是故意酸前女友的,只是被他這麼一問讓我也覺得啼笑皆非。

從交往的時候,他一直就是個成熟的人;在分手之後,他的成熟更讓我覺得和他交往是很值得的。我們兩還是保持著連絡,對於他追求女生這方面,我更扮演了軍師的角色。或許大家都很驚訝我們兩為什麼分手之後還能保持那麼好的友誼,或許我們兩都很成熟地看待這段感情和彼此的重要性吧。

上次拿禮物給他的時候,他順口提到有回高雄的打算,當下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後來幾天感覺慢慢發酵,那感覺就像Mr.Big離開NY,Carrie的惆悵。上次他的離開台北是因為當兵,而那時候我知道一年多過去,他會再回到台北,但如果這次真的離去,下一次的見面就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說不定是他結婚的時候吧。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Carrie有NY->LA的來回機票,而我不會有TSA>KH的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