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Resolution



正式在新加坡工作和生活也要兩個月了,在上班之前的兩個月生活,還是以一種觀光客的態度看待這邊的人事物,而這兩個月中,除了適應新工作新同事之外,還有要面對室友經常出差而必須留我一個人在這邊生活的孤獨。

我才知道原來以前我所經歷的一個人,還稱不上一個人。


在荷蘭念書的時候,是第一次學習和自己相處,但那個時候住在宿舍,每晚煮菜有室友相伴,沒課的時候就走到住在對戶的好友喝下午茶聊天,有台灣同鄉湊在一起鬼扯或唸書,周末的時候就和同學出去吃飯。雖然有幾次一個人旅行,但旅行有目的,有方向,有事情讓人專注。

回到台灣後,雖然室友周間出差,但自己每天上班忙碌有成就感和肯定感,回到家有家人講話,有Hana撒嬌,每天晚上十點半帶著Hana散步是我例行卻又期待的放鬆。禮拜六上泰文課後約會,禮拜天有聚會又或帶Hana去游泳。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隨時打電話跟女朋友發發牢騷,或相約見面喝兩杯,如此規律充實而從沒感覺到孤獨。

然而在新加坡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我好像失去了根;工作前兩個月還不算正式上軌道,常常內心感覺不到自身價值和發揮空間,又好像失去了靈魂;再加上時而面對下班後自己回家吃飯,整個晚上沒有人可以說話,獨自入眠時會留著燈,還會擔心又遇到鬼壓床的日子。我跟室友說了我的感受,他說他很擔心我這樣下去會慢慢有憂鬱症。

畢竟當初來新加坡,不是為了多賺點錢,拓展工作經驗,玩遍東南亞,體驗異國生活,這些對我來說都只是附加價值,而我的主要目的是讓兩個人可以好好生活,這也是他希望我來的主要目的,然而來到這邊之後,對方經常外出出差讓我在新加坡下不了錨點。

所以我這幾天很認真地在想,或許今年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全新的適應,好好地生活,好好地交朋友,好好地工作,好好地旅行,得讓自己好好地。這個周末台灣朋友相約去唱歌,我說我不是唱歌咖,他告訴我,在異地要認識新朋友,有時就得做一些自己在台灣不會去做的事情。

今年的決心就是跳出舒適圈,去適應那個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