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2011&2012 曼谷新開精品旅館飯店推薦


為什麼曼谷新開飯店和精品旅館的速度是以光速在前進?
閒來無事逛了Kiwi Collection,赫然發現新增了幾間曼谷飯店,還有Accor集團四連發:Hotel Muse、Sofitel So Bangkok、Pullman Hotel G和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Sivatel Bangkok Hotel
由舊大樓改建裝潢成新的五星級飯店,以商務為導向,離BTS Phloenchit站只要五分鐘,最基本的房型都有獨立的客廳和更衣室,旁邊就是瑞士大使館,對面是英國大使館,所以看出去的景色相當不錯,房間還配備apple TV。一晚要5000B起跳。




Hotel Muse Bangkok
屬於法國Accor飯店集團,和VIE Hotel同屬MGallery系列,走的是以黑色為主體的19世紀歐洲風格,2011年11月才開幕就已經獲獎無數,泰國餐廳Su Tha Ros、義大利餐廳Medici Kitchen&Bar和25樓的The Speakeasy都是曼谷型男潮女出沒的最新聚集地,飯店細緻的程度也讓溫士凱都大為稱讚。只可惜游泳池很小,只是點綴形式,但是一晚只要4000B起跳就可以當偽貴族一天,離BTS ChitLom站和Central world也很近,非常吸引人入住。




Sofitel So Bangkok
Sofitel走的是頂級科技+奢華路線,在2012年2月開了這間So系列的Sofitel So Bangkok,和五個知名的泰國設計師,分別以五行概念設計出金、木、水、土的房型與火型的餐廳風格,看起來十分時尚,29樓PARK SOCIETY & HI SO也是最近很火紅的Roof Bar。一晚4500B起跳,還有Lumpini公園景色相伴...。



Wood Element Room

Earth Element Room

Metal Element Room

Water Element Room

Pullman Hotel G
前身為Sofitel Bangkok Silom,今年被舊瓶換新酒,讓在北京闖出名號的Hotel G弄來改造後,012年4月轉為Pullman Hotel G,檔次低於Sofitel一級,定位在時尚高檔路線,價格也是3000B起跳入住。





Sofitel Bangkok Sukhumvit
一樣是Sofitel Luxury 系列,2012年4月開幕,商業區的Sofital Bangkok Sukhumvit外型就很像銀行大樓,風格也是法式偏商業風格,入門房型是歐舒丹的備品,往上就是提供Hermes的沐浴備品。一晚5800B起跳,定價和位置就是鎖定出差報帳的商務客哪。





Oriental Residence Bangkok
曼谷東方公寓,走服務式公寓路線,擁有者是投資文華東方酒店前身的家族,位置在使館區,夾在美國大使館與荷蘭大使館中間,充滿了濃濃的殖民地色彩-白色、歐洲風與復古,Barbara Barry設計師的美式古典優雅精品家具做主導,幾乎每個房間房型都備有廚房和洗衣機,也看得到美國大使館的庭園風景。今年2012年1月才開幕,五星級的水準,入住一晚用Kiwi Collection訂,最基本房型只要3900B含早餐。



The Siam
今年2012年6月才開幕的最新精品旅館,只有39間房間,位於昭批耶河河畔,曼谷歷史古蹟區,搭車5分鐘就可以到Vimanmek Palace柚木皇宮。這間飯店是由知名的泰國導演Krissada Sukosoi Clapp則出任概念設計,提供了大量的收藏品,讓知名的美國建築師Bill Bensley打造,反映出拉瑪五世當時曼谷的建築風格,大廳到房間都有裝飾藝術風格的沙龍及富有殖民地風情陽台,其中也是唯一一棟名為Connie's Cottage頂級房型,是將當時泰國社交名媛Connie Mangskau與絲綢商人Jim Thompson生活過的真實場景,翻修成現代舒適居所。

出入稍微不便,不過飯店有提供接駁船到BTS,25分鐘(?!)就到了,建議住進去就別想要一直往市區跑了。畢竟一晚最基本房型Siam Suite就要16,000B,就好好待著別亂跑了。






Cabochon Hotel
設計師葉裕清將The Eugenia賣掉之後,又打造了另一間新的殖民式風格精品旅館,Cabochon Hotel。一樣白色為主體,用泰式、歐式和上海灘文化交雜出懷舊復古,第一年試營運房價從3999B起跳(到201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