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規律,與改變的勇氣


回到台灣三個月,上班六周也過去了,日子越來越規律,規律地像是我不曾離開過台灣,只有在逛city super會勾起我對歐洲的依戀,買酒的時候看到標價,會扼腕我當初應該要多喝幾瓶的。

上班之後,我過的很規律,眼睛一睜開是禮拜一,眼睛一眨就是禮拜五,周間趕著八點45分的小巴,趕在九點半衝進101,耗盡力氣,晚上八點半拖著身軀搭公車轉捷運再搭公車回到家已經是接近十點的事,於是周末只想要過無腦的生活。無腦又愜意的周末過去後,睜眼眨眼又是一周過去,就這樣被時間推著走,讓素材一支支上線,活動一個個出包,關鍵字一次次修改。

有幾次在捷運上思索著人生,問自己既然書也念完了,這個20歲以來最大的夢想圓了,接下來我還想作甚麼,剛安定下來的現況,我該過多久,又怎麼樣去改變。

今天中午和高中好友吃飯,她說她明年應該會到台南和男友一起生活,一起賣加熱滷味。我說這在她之前的人生和保守的個性完全看不出一絲跡象,就這樣離開台北,放棄固定的收入,和男友一起打拼;她說她也會捨不得台北,也佩服另個高中好友離開台灣遠嫁智利,我當初放棄工作去國外念書的勇氣,我說或許對我們而言只覺得那是當時很想完成的事情,所以離開是必要的。如今換我欽佩她願意放棄台北到台南去開創不同以往的人生,而我回到台北卻感覺只像是鬆開了pause鍵。

帶著一點點悵然,慢慢步行到7-11買杯抹茶奶綠,瞥眼瞧見MY LOHAS這個月的雜誌封面,想起我的網頁書籤還有一個"國際志工"的資料夾......。

這次可以認真想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