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身為新人的挫敗感

第一周,剛好進入兵荒馬亂的時期,沒有所謂的蜜月期,第一天就八點才下班。剛開始在想這公司的女生們為甚麼都這麼瘦,除了這間公司每個人都是喜歡美的東西之外,就是忙到沒時間吃飯。

上班五天,我有三天沒吃晚餐,一天沒吃中餐,兩次有吃晚餐的,一次是他七點就在公司樓下等我下班,不讓我加班和壓著我吃晚餐,另一次就是他等我回到家處理完Hana的事情,把電影取消掉,帶我去吃晚餐(變宵夜)。

一樣是窗口,只是從媒體和代理商,搬到了產業端,我以前以為產業端都只要負責聽代理商提案,我現在才發現這間公司的做事方式和我想的不太一樣。

我沒有產業經驗,所以當PM問我"在這個網站下廣編作討論區操作會有效嗎"?
我答不出來,因為我沒配合過,我對這網站過去的操作成效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沒有own product,所以當PM問我"你夠了解這支產品嗎,如果你不懂你要來問我阿,我就是不懂網路所以才需要你的幫忙"
我答不上腔,因為我剛來而我忙到沒時間去找你問Product brief,而很遺憾你不懂網路而我還幫不上忙。

靜靜地坐在旁邊看我的老闆和PM的老闆一起打槍製作公司的提案,我內心為這一切感到無力,然後問自己這到底是不是對的選擇。

我還沒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