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4

愛要即時

又一隻伯恩山犬離開了。

這次是Ra,和Hana同父異母的弟弟,自小體弱多病,狗場主人看他賣相很差,好心的朋友就把他收來自己養,花了很多錢在他身上,CHD髖關節發育不良,第三眼瞼增生,艾利西體;命運乖舛,小時候還被人從車上偷抱走,但幸運地找回來。

他才四歲半,跟Hana一樣大,很短暫的狗生,過的很辛苦,但是他有個很愛他的主人照顧他,不離不棄。Hana的同胎哥哥也是很辛苦,皮膚不好再加上關節問題更嚴重,小時候不到一歲就開過兩次刀。比起來Hana真的很幸運也健康很多,雖然一樣有CHD的問題,走路屁股一樣會搖,但跑跑跳跳還不成問題不會痛。

養寵物比交男女朋友還要"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明知道這會是一段終究會結束的感情關係,卻又愛的義無反顧,偏偏身為主人的宿命,就是為「為寵物送終」。有時候很不想去想生命結束那天的到來,但看到朋友一個月接連走了兩隻伯恩山犬,另隻伯恩山犬的淋巴腺腫瘤化療也不是很順利,主人最近也帶著他去環島旅行,希望可以留下些回憶。

我沒有辦法很完全地描述Hana對我的意義,她是我第一隻從小拉拔到的狗,就像我的小孩,我們兩以前很認真很用心地照顧她教育她,在我開心難過她永遠都在我身邊,甚至是我媽難過的時候,她都會一反平常地走進我爸媽的房間,到床邊跟我媽撒嬌安慰她。個性也很像我,挑嘴貪玩膽小,有時候會鬧彆扭,但是過三分鐘秀秀她一切又沒事情發生。

I miss u, my little 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