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不知今夕是何夕


這段時間可能會是我近年來最奢華的生活時光。

從捷克回來之後,整個人有說不盡的疲累,開始過著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頂多每天去個超市採買食材,然後就在房間裡,大聲放著音樂,看書,對著河景發呆,煮飯,看電影,或看影集。

這禮拜的生活日復一日的忙碌卻規律,早上七點一早就醒來,有時候甚至早上五點就醒來,沖澡洗頭;時間變多了,早餐也有變化,從往常的火腿起士或自己做的手工饅頭,進化成火腿蘑菇Omelet+小黃瓜番茄生菜沙拉+現打檸檬蘋果汁這種台北一套要賣300多的Brunch。吃早餐的時候就看Undercover Boss的美國實境影集當練英聽,然後開始看書,或邊抓音樂,把過去這一年多我所匱乏的精神食糧,貪婪地咀嚼著。

所以短短幾天,我把日安憂鬱、寂寞的十七歲都看完後,又收到了一本600多頁的小說-天使遊戲,兩天內就把她看完,現在又沒書可看,厚著臉皮央著P姐幫我帶書來,殷殷期盼著九月的時候她就可以拿五本書餵食我。

對我的APPLE而言,突如其來的100多張專輯檔案讓她毫無準備,一次重開機要求CHKDSK,重整的時間漫長到我看了200多頁的小說睡倒在床上都還沒好。

等著交換同學走之後施捨給我的瑜珈墊,我就可以開始做瑜珈。

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悠哉的過生活,有時候喝著剛泡好的紅茶配上我自己的手工餅乾,翹著腳看書,抬起頭看見外面窗外的河景,溫煦的陽光照進房間裡,映在床單上,涼風陣陣吹進,都覺得幸福地過於不真實;又或者傾盆大雨時,可以靜靜地感受這一片蒼涼孤寂感。

日子過地不知今夕是何夕,我想未來的日子都很難可以這麼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