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急著回家

去年去拜訪高中同學的小倆口新居,我的高中同學說,每天下班就想趕快回到家,和煮飯,假日也不想出門,頂多去逛大賣場買菜,那時候我覺得超宅,現在我慢慢可以體會。

雖然現在住的不是我的房子,但是每天四點半下課,可以沒有報告要討論,可以馬上直接回家,都是很稀有的機會,不然通常我都是六點多甚至七點多才脫身,加上外面冷,六點商店都打烊,連超市都沒得逛,結束所有的活動就只想趕快回家,下午的時候上課放空都在想晚上要煮甚麼,冰箱裡還有甚麼菜被我放到快壞掉。明明就很累,但煮飯是一種放鬆的時候,煮完飯吃完到清理完,竟也九點,才開始念書和寫報告一路到半夜兩點......

每個禮拜六或禮拜天我都會煮一樣新的菜式,對我來說,煮新菜是我最期待的一件事,等到一年過去,我就會煮50道菜(?!)。

每天都急著回家,回到家就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