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可以撐多久

昨天早上,來了一個新面孔,她默默地坐在我右後方的位置,看著數位時代之類的雜誌。搞不清楚她是哪個職位的,跑去問其他同事,就說可能是明蝦女士請的工讀生吧。

等到下午,明蝦女士開始帶著她繞場介紹。
"法姐,這是我們家新人,叫XX,她是AE"

什麼???她是AE,那她怎麼到下午都還在翻雜誌?都沒人跟MIS說有人要來嗎?

終於MIS來幫她弄電腦,經過我,我順口跟他說:明天會有新的設計來,我電腦得讓出來,那我什麼時候可以拿到notebook?

"什麼,明天有新的設計來?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們都沒人跟我說耶"

而我的同事,就在噗上開賭盤...



今天進公司,發現新人位置一直空的,行政說,"新人說她不來了"。我打從心底地佩服這個新人的觀察敏銳,跟明蝦一起開個會相處一整天就知道苗頭不對,明快地做出決定。以前看報紙常看到雇主抱怨草莓族來上班一天甚至半天就不來了,我想雇主自己本身也需要檢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