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清邁潑水之旅,飯店,在Puripunn Boutique Hotel

第三天,我們整理了行李,叫了計程車搬到Puripunn Boutique Hotel,事前知道他們都靠河畔,實際上移動之後才知道他們這麼近。不管是從The Chedi或是Puripunn Boutique Hotel走到市區都還算方便,剛好那幾天是潑水節,塞車塞的很嚴重,在車上被攻擊的時候都覺得似乎用走的還比較快。



Puripunn Boutique Hotel的進出,是一個很小的巷子口,隱身在大馬路邊,一個轉彎馬上就有歐陸風貌映入眼前。服務人員一付恭候大駕的樣子,幫我們把行李提進提出;推開Reception的門,12點我們就先Check-in了。

服務人員再幫我們調訂房資料,同時間也遞上了超冰涼的毛巾和冰飲給我們。

毛巾的小銀盆很精緻。

這冰飲很好喝,一開始綠綠的以為會有怪味道,但其實有點像奶茶。

完成資料填寫後,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房間,我們住的是Deluxe房型,房間在一樓。整個Hotel最高也只有三層樓,住在一樓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爬上爬下。有陽台,可以坐在外面看書發懶和睡覺。

房間充滿了古典的氣質,地板也是木頭的,非常典雅。





迎賓水果很大一盤,但兩天只有一盤(好可惜),光是那顆金煌芒果就吃的肚子好撐了。


推開這道木門,是寬敞的衛浴空間。我想衛浴空間和起居空間應該是1:1的比例。

浴缸邊還有放空區,真的是到哪都可以睡,非常適合那陣子因為準備考試到睡眠不足的我。

洗手台也很古典。

The Chedi和Puripunn的備品都是用陶瓶裝的,也算是很降低開過即丟的浪費吧。那個小香皂的造型很像香蕉,我還特地帶一個回來當紀念。
泳池不大,也被熱帶花園圍繞,我沒有下水但在泳池邊看書是很棒的享受。

令人期待的早餐又來了,早餐空間是開放式的,在花園裡用餐,我們選擇在亭子內用餐,因為九點多就真的蠻熱的。

刀具擺放很完整,而且我喜歡刀叉竹節的設計。

沒有The Chedi的多樣,但也有廚師現場煎蛋捲。



這間飯店的服務人員真的很棒,會幫我們打電話確認想去的店家有沒有因為過年而休息;在潑水節外面車滿為患的時候,開著車載我們到城門,司機和我們一起遭殃一直被潑的全濕的回去。

這間飯店很推薦很存心放空的人,把步調放慢,靜靜地感覺時間的流逝,聽著鳥叫蟲鳴的自然聲,讓自己暫時忘記叫人掛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