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疏離


身為Planner,常常會有Account/Sales到我的位置上討論事情,會需要看我的電腦畫面,但有時候Messenger的上線通知訊息和對話訊息通知跳出,會很困擾,所以我很多年前就設定把所有會跳出來的通知通通都關掉,除非要找人或換暱稱,否則也不會把聯絡人視窗打開。通知關掉了,主視窗也隱藏,自然就不知道誰在線上來來去去,誰多久沒登入,誰今天的心情是怎麼樣,誰的工作又遇到什麼瞎事。

沒有了上線通知,不能隨手一點開始瞎扯,因此要找人講話也就要特地點開,沒有特別的事情,也就不會主動跟人說話。因此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除非我看到暱稱會關心會問,或是有事情要問要討論,否則平常我是個不太主動找人聊天的人。但那不代表我討厭跟人講話,不願意回答問題,討論事情,其實只要我有空,我也是很樂意跟朋友閒聊。

但;如果試圖想要從我主動跟人閒聊的頻率與次數,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感和我在乎的程度,那麼我只能建議換其他的方式來驗證。我其實不太喜歡被用這種方式來評斷兩個人之間的情誼,如果會被用這種方式指控我在乎你不夠,我只能說你也了解我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