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4

日式豬排飯大集結 Part 2

我對日式豬排飯有莫名的情感,人家找我去吃牛排,我想起那塊肉就微噁;但找我去吃豬排飯,我會說好ㄚ好ㄚ吃哪間?我和他交往的第一年吃遍台北九家日式豬排飯,我也寫了篇文章做整理,這一年多斷斷續續也繼續吃了其他間,現在來再數一下。


  • 仟草日式豬排專門店,2007年6月中去吃的,唯一一家沒有跟他去吃的豬排飯,他不免嘟囔說我竟然要自己和朋友去吃。和10年的老友見面聊天,也沒花什麼心力在分析我的豬排飯上,總共有和風沙拉,主餐,高麗菜絲,湯,泡菜,抹茶凍,冰淇淋和飲料,我的腰內套餐就280,咖哩醬另外點,有辛口和甘口豬排醬,沒有芝麻。飯的話太濕,不夠飽滿;泡菜不夠入味,抹茶凍一入口有點酸,應該是檸檬的酸。豬排部分還算不錯,,有居家的感覺。一開始上菜老闆娘還打翻了朋友的一碗湯,到是鄰座的朋友以為不關幾事,結果大腿褲子被弄濕,也有點燙紅,老闆娘很不好意思地拿藥給朋友,又送一盤炸魚來招待,中間來上茶水和副餐一直賠不是,最後結帳還不收服務費,真的是很客氣的一間店,服務態度很好。

  • 品田牧場,2007年6月去吃的,上次五月底剛回國去吃竟然要排隊,這次索性五點多就跑去等晚餐開門,其實六點半前都還有位置,大家要把握進場機會。一份套餐290,從自磨芝麻,和風沙拉,主餐,日本米飯,漬物,熱湯,高麗菜絲,飲料到甜點一應俱全,每樣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不能續高麗菜絲,飲料選擇只有兩種(冷熱各一),算是美中不足。我吃的是腰內肉,炸衣表現OK,服務小姐是跟我說肉的特色是很嫩,但我覺得是太軟了,沒有彈性。

  • 東洋軒豬排,看起來有點年紀的裝潢,上次速度不錯,但是豬排炸太硬太老,應該不會再去吃。

  • 勝田去年好像裝潢過,看起來時尚了許多,生意也變好了呢,這次再去跟以往的客層也不太一樣,我記得2005年去,幾乎都是中年人/日本商人來吃,這次幾乎都是年輕人。味道一樣不錯,只是那邊不好停車阿。

  • 新光A9的勝博殿,可能不是尖峰時刻,人不是很多,還是蠻好吃的,但也是一樣不便宜。

  • 西門町的福勝亭,三商巧福系統的連鎖店,就感覺妳再三商巧福裡面吃豬排飯一樣,十分平價的消費,也是十分平價的設備,飯和湯自己去舀,漬物額外付費,反正是吃體驗的。

  • 東區的花樂家,沒什麼特別印象了,還OK啦。在東區套餐賣260應該算平價了。

  • 一樣在東區的豚屋,門口的迷你豬是個詭異的活招牌,他在門口兜兜轉,偶爾店員還要拿拖把去幫牠清理,茫然不知道生命目標與意義的迷你豬也不太跟客人互動,所以豬排飯好不好吃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我捨不得在看那隻豬一眼。

  • 信義誠品樓下的大福豬排飯,在美食街裡面的店面,空間不會太寬敞,昏昏暗暗拘束地吃完一餐,這是我唯一的印象。

  • 衣蝶南西附近的壽樂,他是間日式料理店,不過她豬排飯也好吃,肉質和炸衣都很好,不過沒有咖哩醬他吃不慣。

  • 澄豬排,藏月日本經理開的,吃起來就跟吃晃士家/藏月沒兩樣,不過現在也吃不到了,因為倒了,原地址的二樓變成品田牧場了。
  • 興安街上的豚勝亭,吃過,沒印象,但我們倆都覺得不怎麼樣
嗯,應該就這樣了。不知從幾時開始我就不愛在餐廳拍餐點,總覺得在餐點送上桌後,送入嘴巴前,拿出相機拍照反而像是種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