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1

Every man is the architect of his own fortune

對於算命,我一直都是寧可信其有,因為我不知道那未知的未來,而如果我有機會知道進而避開那個不好的事情,那為何不選擇相信?於是看過我手相的人,都說我30歲之前不能結婚,因為不會有好結果,30歲之後結就幸福圓滿。

對於這個建議,我一直有存疑的態度。單靠那條線,就註定我得漂泊單身到30歲之後才可以定下來?我不是想要現在定下來,而是我就是不想相信這樣的建議,於是我去找了何天霸的拜把好友推薦的老師。

有不願具名的女性友人很爽快地答應和我一起去算,心裡也就踏實許多,況且她又十分地了解我,在她面前我可以很自然地說出我的問題和讓她聽到我的結果,而我也一起幫她問了她的問題。整個過程是愉快地,像是一場心理諮商座談會,或許要跟女人溝通就是得用這些方法開導,至少對我和女性友人蠻有效~

其實算命就像一段探索自己的旅程,你聽見一個與你素不相識的人告訴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很多問題也都是自己心裡有數但就是不承認,不願意改,不覺得會有什麼影響的地方,也就造就了自己的命及運都沒有被改變。吳老師是個很誠懇又很實際的老師,他告訴我我自己的個性和問題,他讓我知道就算我的命盤出現了路人甲,或者是The Right Guy現在並沒有出現在我的命盤之中,我這輩子就是很多桃花而且那些男人都很不錯,我自己個性不改,就很難得到圓滿的結局。

老師更開導我自己是絕對有那個能力去改變這些運勢,只要我願意改變,事情沒有絕對的。或許老師說我很難會有小孩,但是現在醫學發達再加上我改善我的健康,我就會有機會有小孩;或許老師說我有兩個好時間點可以結婚,我沒有改善我的問題,我有再多的好對象有再多的好時機結婚,都是枉然;老師說我有機會再往上唸,但如果我自己沒有把握機會下定決心,我就不會出國唸書;老師說我明年工作會有好的發展,但如果我沒有抓住機會表現自己也還是原地踏步;透過這些的對話,我找到可能的方向,但是更清楚了解到唯有靠自己努力,才能越變越好。

那麼,如果我改變了,就算不在那兩個好的時間點結婚,我是不是有機會創造出其他好的時間點呢?

說著說著又想到了一個好朋友,她媽媽有幫她請老師算過,說她23歲結婚不然就是30歲之後結了,我們那時候聽見23歲結婚都覺得太不可思議,當然她那時候也遇到了一個很值得依靠的男人,也一直打趣地問她當年幾月要結婚。雖然那個時候她看她男友是個Mr. Right,但是時間過去了,彼此改變了,環境改變了,也變的不是那麼地Right了,現在他們已經進入冷靜期,要討論出方向:要不要分手。如果那時候他們就真的結婚,或許以後情況就不會變成需要進入冷靜的時期,但未來就是未知,誰又能真的說的準呢?

以上這些看起來那麼理性的話其實是經過一天後的沉澱和思考才說得出來了,我在算後的歇斯底里和一整個大慌張就不讓大家知道了(比起女性友人的一整個炸,我的慌張似乎比起來就幸福多了)。

最後附上一篇我覺得說得很好的文章"讀書會領導人與算命師,裡面對於算命的心情描述地很好,其中我最喜歡這段話:如果你去算命後,因算命師的話解決了問題,你會覺得自己很棒嗎?你的自我價值感,能夠因為危機的解決而提昇嗎?我想答案是:「NO!你會去謝謝他,不是謝謝自己的勇敢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