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我的超級便當盒


一直沒和大家介紹我最近的新寵,Mac Mini。其實沒有預計那麼快就購入,但因為生日的關係,務實的他最後選擇送我裝滿蘋果的便當盒;再加上我們聯手打造她,原本的1.42G,加了藍芽無線套件,1G的Ram,無線藍芽的鍵盤滑鼠組,變成了一個超級便當盒。

買了之後,我擺了三天才開始安頓她。我得先將我的PC搬到隔壁房間去;無線基地台左搬右移才落腳,最後花上了我一整天的時間,才得以開始把玩她。我原本的Ozaki喇叭還蠻配LCD的...,不過最近喇叭有點任性,如果再過一陣子他要壽終正寢了,我就要衝Altec Lansing MX5021了,不過一組電腦喇叭要5800...Ozaki你還是爭氣一點吧,再多活一陣子。



看到Mac mini出現在我的房間,真的很感動。因為之前他就把Power Book扥孤給我一陣子,對於Mac的操作其實是蠻習慣的。但我的Mac Mini多了Tiger的作業系統,所以也多了一些奇怪的小玩意。用了Mac Mini一陣,發現其實除了Mac不太能拿來打電動之外,很多事情PC能,Mac也能。但是我最常做的工作 - 整理我的一堆MP3 tag,還是用PC的軟體比較方便,所以我五天有兩天是把硬碟帶去公司整理MP3。

Mac Mini真的好安靜,以前為了抓音樂,PC必須開整晚,風扇的聲音讓人無法忘了他的存在。現在Mac開整晚,早上還是會忘記自己原來沒關機。而且用排程+ical+機器人+itunes,可以固定時間開機撥音樂叫我起床,真是美好的開始呀。在公司看了好幾個鐘頭的PC,回到家打開Mac,美麗的介面讓我不會覺得我又坐在電腦前了。

蘋果真的好吃又不膩,你要不要也來一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