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3

階段性任務

幾年前,收過一封轉寄的e-mail。那封信的大意是說,每個人生階段總會有不同的心境、價值觀以及感情觀的改變。於是和情人的分手,在所難免,要盡力做到的是好聚好散,祝福對方,以及感激對方曾經在那段生命中陪伴自己。那時候看的感覺沒有很深刻,可能是自己年紀小,也可能是自己還在同一個人生階段,也以為如果是相愛的兩個人,就可以一起攜手成長陪伴。

我相信這世界上有真愛的存在,只是可能他會出現的太早,就很難和你一起過完人生的後半輩子;或出現的太晚,他就只能當一個默默關心你,適時照顧你的好朋友;或甚者他出現的時機不對,當那個時間點過去了,機會也不再了。他們都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之中,和我們一起創造,或分享生活的一切。但是我們都會改變、成長,當另外一個人,跟不上我的腳步,或是達不到我所預期他的速度,沒有辦法帶著我一起往前衝,我也沒有辦法帶著他一起往前衝,說破了,就是我們倆已經乾了,那麼還能給予對方的,就只剩下關心和照顧。但對我們來說,我們都還太過於年輕,這樣的感情模式並不是我所想要繼續維持的。

當我在思考,如果我一直找尋一個可以一直幫助我成長給我方向的人,那麼我要一直到什麼時候才可以定下來,滿足於現在我所擁有的?小米說,或許人就像一個發射的火箭筒,為了到達發射的定點,我們必須裝載著一節節的燃料,當燃料燒完了,那一節燃料也就自動脫落,使用第二節燃料,繼續往發射定點前進。而當你到達了那個定點,不需要再前進的時候,那節燃料就是繼續維持你持續運轉的動力。那就是互相扶持,互相照顧,互相包容的感情了,就像對家人一樣,他很特別也很重要,但就只剩下責任或是理所當然;只是你太早,就走到了這樣的感情模式,所以你才會思考這些問題到變的如此憔悴滄桑。

我一直沒去remind我到底是要找尋什麼樣的一個人,但前幾天我翻了我的舊網誌,發現原來我去年的八月就記下了那個人所應該具備的特質

因為這種崇拜的感覺,讓我在回到公司的路上想到一句話-「相愛的人彼此崇拜,就可以很自然的經營感情」。於是,我能不能遇到一個過了20歲、30歲、40歲、甚至是60歲,都一樣可以崇拜著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