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Jo Malone Day 38 Frangipani 緬槴花 (雞蛋花)


2019 年花園迷蹤系列,復刻了合歡花、星木蘭,加了常態系列的橙花,唯一一個新味道:緬槴花(雞蛋花)。這次沒有腦波弱地全包,雖然在桃園機場的櫃哥說「這次復刻的星木蘭我覺得比初代版本好聞喔,你確定你不要帶嗎?」我還是無動於衷,主因是這次的限量包裝不怎麼限量感啊,只是換個顏色,連個花樣都沒印,太沒誠意,所以就意思意思買了尚未入手的合歡花和緬槴花味道。



社區門口剛好有一株雞蛋花樹,本來想叫室友幫忙我帶香水去外拍,他說旁邊工地背景很亂拍了不好看。剛剛外出看到一朵雞蛋花落在池邊,我說「我想撿那朵花~」室友就撿回來給我了,頓時發現原來他是可以聽懂我的言外之意 😌

雞蛋花花香,是清幽淡雅的溫柔香氣,而緬槴花香水,花香味非常明顯,甜檸檬的味道只出現幾秒後,就是茉莉和雞蛋花的花香,而且是很直接的香氣,但因為後味加上檀香木和安息香的木質味,所以和一般花香味的香水比,緬槴花香水的確比較持久,到了下午身上都還有淡淡的味道。整體味道是明亮、年輕、有活力的,但是和橙花、星木蘭和水梨花蕾這種夏日花香同質性很高。如果這支味道可以再淡一些清爽一些,應該會更討喜。

#jomalone #Frangipani #緬槴花